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王一梅带伤打出最好一场球 中国拼出世界杯名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2011年09月22日22:25
组图:俞觉敏拥抱大梅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1女排亚锦赛半决赛展开角逐,中国女排迎战老对手韩国女排,最终中国女排凭借强大的拦网和出色的发球3比1力挫韩国,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5比14、25比20、21比25和25比16。战胜韩国女排后,中国女排不仅取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而且与日本会师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上场战越南受伤的王一梅带伤上阵,她在拦网、一攻和发球三个环节上都有精彩发挥,王一梅诠释了老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中国女排也拼出世界杯名额。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本届亚锦赛,王一梅因进入状态缓慢和一传差而饱受诟病,四分之一决赛王一梅在第二局救球时受伤,她也带着痛苦的表情下场。赛后俞觉敏表示,王一梅的腰伤要做进一步检查,会根据情况决定大梅能否出战,这颗烟雾弹也对韩国造成迷惑。王一梅带伤上阵的举动鼓舞了女排士气,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发挥了强大的网上优势,尤其拦网这个技术环节做得非常出色,王一梅多次有拦网得分的镜头上演。除此之外,王一梅在一攻和发球方面也极具破坏性。

  韩国女排是中国女排晋级决赛的拦路虎,去年的女排世锦赛上中国女排曾遭韩国女排3比0血洗,去年的亚运会中,中国女排也曾被韩国连赢两局。面对这样一个极具威胁的对手,“大杀器”王一梅被委以重任。亚洲排坛,王一梅拥有身高和力量优势,势大力沉四号位强攻是中国女排得分的主要武器,面临平均身高低于中国女排的韩国,王一梅势必扮演攻城拔寨的突击手。比赛中,王一梅也不负众望,她一改之前进入状态缓慢的弊病,开场火力便异常生猛,再加上惠若琪发挥出色,中国女排多点开花,韩国女排防守上则顾此失彼。

  首局比赛,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得手给了韩国一个下马威,这记重扣也极大的鼓舞了中国女排士气。随后王一梅与队友的双人拦网发挥巨大作用,韩国则进攻点单一,尤其是金延璟被中国女排压制。随后,王一梅四两拨千斤,她在往前的轻抹造成韩国打手出界,中国女排也以24比13领先对手拿下首局局点。第二局,王一梅的火力依然不减,她先是与马蕴文双人拦网得分,随后四号位强攻得手,而后又在四号位吊球得分,大梅打吊结合攻防俱佳连得三分,愈战愈勇的中国女排也以25比20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异常焦灼,韩国女排依靠金延璟的大力扣球疯狂反扑,此时王一梅挺身而出,她在四号位的大斜线助中国女排将比分扳成15平,无奈金延璟手感正佳,韩国也依靠她的超强能力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王一梅的大力跳发给韩国造成很大威胁,她连续三次发球直接得分,韩国女排面临大梅的跳发而陷入卡轮窘境,中国女排也取得6比1的领先,此后中国女排在大梅的激励下越打越顺,最终王一梅一扣定乾坤,中国女排25比16再赢一局,总比分3比1战胜韩国挺进决赛。

  如同NBA中的威利斯-里德、迈克尔-乔丹和德克-诺维茨基一样,王一梅带伤上阵的举动感染了队友,这是对中国女排顽强拼搏精神的最佳诠释,今夜永不磨灭的女排精神在这支女排身上再次得到体现,而那个闪耀全场的人叫做王一梅!(搜狐体育 康小欣)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