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陈涛:有些球迷还比较初级 穆狂人来泰达也没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10月02日23:53
幻灯:中超补赛险引冲突 李玮锋陈涛找主裁诉苦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2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10月2日晚,中超联赛上演第19轮的一场补赛,对阵双方是天津泰达和长春亚泰。经过90分钟的争夺,泰达在主场15000多名球迷的注视下,1-2输掉了冲击亚冠的征途上至关重要的一役。赛后,陈涛在接受采访时一再强调,必须按照规律搞足球才能取得成功。

  作为本轮唯一的一场补赛,取胜亚泰是泰达进军亚冠路途上几乎唯一的救命稻草,输掉了这场比赛之后,泰达的排名停留在了第7名,想要冲进前三名已经十分困难。赛后队员们都很郁闷,陈涛也在这样一次普通的采访中谈起了更为宏观的话题。

  “足球有自己的规律,有些球队可能暂时没成功,但最起码是按照正确的路线在前进,付出了就会得到回报,如果不按这个来,也许可以暂时取得成绩,但不会长久,什么都是有规律的。”那么泰达是否在按照规律前进呢?陈涛说:“其实我们踢的足球在追求一些东西的,但现在大家也看到了,就这个情况,人员能力确实有差距,这都很正常,不要说什么年初能亚冠出线,现在连长春都赢不了,很多东西都是有变化的,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很现实,就这么个情况,我们要认识到这个问题。孔卡、穆里奇都是最好的外援,一年挣700万美金和一年挣70万人民币如果都一样的话,那我觉得投资700万的人就是脑子有病。

  输掉这场补赛之后,泰达是否要将重心转移到足协杯呢?毕竟足协杯冠军也将获得一个亚冠资格。对于这样一个具体的问题,陈涛的回答依然很抽象,“我还是这个观点,什么都是按照规律来,如果不按照规律,就会远离你的目标,可能暂时取得成就,但并不会长久。所以我们应该认识到自己,方方面面都要总结,球员要总结,教练也应该在人员配置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想法。但是现在的情况也没有办法,只有这么多人,俱乐部是不是也应该考虑一些,都应该总结。”

  此前泰达曾经在密集在赛程中用同一套阵容打了很久,但在接连失去卢西亚诺和于大宝之后,阿里汉坚持的451阵型是否找不到自己的方向了?对此,陈涛说:“前两天我和队友还在说,同样的战术,可能如果穆里尼奥用了,就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东西,卡马乔用了可能就是18K金,阿里汉用了就是镀金,国内教练用了就是破铜,就这么简单。一个俱乐部最大的资产就是球员,为什么皇马、巴萨是最大、最成功的俱乐部?是因为他们的球员是最昂贵的。如果他们用的球员配不上这个俱乐部,就不会取得这种成就。我们要认清这种形势,不能因为去年我们取得了一点成就,就固步自封、坐井观天,老觉得我们可以坐在以前的成绩上,这是不现实的。

  在长春亚泰打入第二个进球之后,全场看台响起了“阿里汉下课”的喊声。对于球迷喊主教练下课,陈涛有自己的看法,“对于球迷,我说实话,今年我第一年转会到天津,很多球迷会有不同的看法,这个我能理解,但是我说实话,很多球迷对足球的理解和认识,我认为还停留在比较初级的阶段,而且他们对一些足球场上的规律、位置职责,理解得还是不够。可能我们作为足球的从业者,说懂足球还有很大差距,很多球迷朋友们差距可能就更大。很多人看了很多年足球,但是对足球的理解还不是非常强。

  在联赛后半程,越来越多的球队意识到了泰达后防线存在的中卫速度偏慢、边卫插上助攻后的身后空当等问题,频频抓住泰达队的弱点得分,今天的亚泰也是这样,两次快速反击让他们斩获了胜利。对于泰达队现在的技战术打法,陈涛说:“技战术我觉得没什么问题,你让阿里汉带皇马,穆里尼奥来带泰达,99%我们还是踢不过皇马。为什么恒大能提前四轮夺冠?很简单,就是这样。

  在卢西亚诺受伤之后,泰达阵中只有比拉斯科一名外援前锋,但他的身体条件显然不及前者。谈到这位唯一的洋枪,陈涛说:“我认为他是一个好队员,他对足球的理解,一看就是在强队呆过的球员,传接意识和配合都非常不错,我认为他是一个好球员。”

  提起卢西亚诺,陈涛也借这个机会表达了对战友的关心,“他伤了之后我们都很挂念他,包括主教练的儿子也一直在照顾他,大部分队友都一直跟他有短信和电话沟通。作为队友,我们一直关心、关注他,也等待着他重返赛场。”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