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1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 > 水上摩托动态

水上摩托竞速赛规则介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05日19:14

  赛事基本规则:

  一、浮标规则

  在竞赛中如果丢失或者移动浮标,竞赛委员会应尽快替换。如果不能及时替换浮标,当选手在忽视丢失或者移位的浮标的情况下,会把另一个浮标当做最短的距离。

  A: 中断竞赛

  在比赛进行到2/3之前中断赛事,应重新开始竞赛。如果在比赛进行到2/3之后中断赛事,将按照远离竞赛终点的位置进行排位。

  重新开始竞赛将被视为一场新的比赛。

  造成比赛中止的选手将无权再次参加比赛。

  B: 赛道标识浮标

  所有的选手的水上摩托应完全绕过赛道标识浮标。驾驶水上摩托从上方穿越赛道标识浮标的所有选手都被认为错过浮标。

  错过赛道浮标的选手必须在同一圈内采用黑色浮标,如果选手在同一圈内错过两个浮标,其只能错过一次黑色浮标,否则按照条款对其进行加圈数制裁。

  由于危险驾驶而受到制裁的选手再次进入赛道时,其必须驾驶水上摩托在赛道上正常驾驶。

  锦标赛上的所有浮标都是圆形的,可充气的,并且其最小尺寸为80*80cm。

  红色浮标 左向旋转

  黄色浮标 右向旋转

  方格纹浮标 到达

  黑色浮标 参考简述中的说明。

  二、旗帜规则

  A: 旗帜总则

  使用旗帜为选手和官方的主要通信工具。

  由委员在起始/终止点和水上摩托周围布置旗帜。首要关注所布置的旗帜。不遵循旗信号的选手将取消资格或者给予其它惩罚。

  B: 绿旗

  表示线路空闲以及开始比赛。

  C: 黄旗

  警示赛道的安全隐患。选手允许以安全的方式继续竞赛(大量减速,所有选手等待位置)。如果选手继续以不安全的方式进行比赛,将取消其资格(不减速或者尝试超越其他选手)。

  D: 红旗

  表示立即停止比赛,不论赛道水上摩托所处的位置。选手返回起跑线,除非在选手简述会议中另作不同的指示。赛事中出现损伤为出示红旗的原因,该选手将被取消当日赛事的资格。

  E: 黑旗

  使用黑旗时应配有标明选手编号的指示板,该选手应尽快停止比赛并且立即向赛委会报告。

  F: 白旗

  当出示白旗时,表明选手已经进入最够一圈。

  G: 蓝旗

  旗帜执行员出示蓝旗表示选手即将被更快的选手超越。相对较慢的选手必须对该选手让路,让其安全通过。本蓝旗应由赛委会出示,并且选手有责任关注改旗帜信号,如果未能注意到,将取消选手的资格。

  H: 方格纹旗帜

  比赛结束。

  三、开始/终止

  A: 发艇方式

  a)在比赛前30分钟,选手应准备就位。

  b)裁判员出示绿旗,运动员可以发动,但不能超越起跑线。绿旗放下,选手迅速出发,开往第一个浮标的位置,比赛开始。

  c)如绿旗举起时,运动员发现故障,可举手示意,并仅有一分钟维修时间。

  d)抢先出发的选手将按照条款对其进行处罚。

  B: 起始位置规则

  起始位置为比赛决定开始的顺序。选手必须参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情况除外。不能参加的选手将在第四道进行比赛。

  起始位置如下所示:

  1) 在最少20分钟的竞赛中较好的时间

  2) 单圈中较好的时间

  3) 12分钟竞赛中的排位。

  4) 排位在1-5号的选手占用第一跑道

  5) 排位在6-15号的选手占用第二跑道

  6) 参加确定起始位置的选手占用第三跑道。

  7) 不能参加确定起始位置的所有选手占用第四跑道。

  C: 结束

  当选手穿过方格纹旗帜时,竞赛结束。

  选手及其水上摩托被视为为一个整体。选手需要驾驶水上摩托穿过方格纹旗帜。不能对没有穿过终点线或者完成比赛的2/3的选手进行排位。

  D: 颁奖台

  当选手穿过方格纹旗帜时,竞赛结束。

  按照竞赛指示规定,前三名选手上台颁奖。选手应穿戴潜水服,头盔。未能遵循这些规则的选手应按照条款对其进行处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