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1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 > 水上摩托动态

水上摩托竞速赛规则介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05日19:14
  座式水上摩托障碍赛

  A: 将各队报名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进行抽签分组,并排定出场顺序和第一轮的比赛场地,每组两人,男女不限。

  B: 比赛起航方式:

  裁判员发出出发信号后要求参赛运动员必须在30秒内驾驶赛艇冲出起航线开始比赛,裁判员将在赛艇冲出起航线时开始计时。

  未按上述要求作的运动员将被取消该轮比赛的资格。

  C: 比赛将设两个基本相同的赛场,(如图所示)每组的两名选手将同时先在各自的场地上完成第一轮规定航程的比赛,交换器材和场地后再进行第二轮比赛,以每名选手在两轮比赛中平均时间的长短进行成绩评判。

  D: 比赛将以淘汰赛的方式进行。

  1、 决出前八名,并抽签决定下面比赛的分组、出场顺序和第一轮比赛的场地。

  2、 决出前四名,并抽签决定下面比赛的分组、出场顺序和第一轮比赛的场地。

  3、决出前两名,并抽签决定下面比赛的分组、出场顺序和第一轮比赛的场地。

  4、 冠亚军争夺战。

  F: 基本规则要求

  1:在淘汰赛的过程中,如遇平均时间相同者,这些选手将在同一个赛场中再进行一轮淘汰赛,并依次类推。

  2:如在比赛的过程中发生翻艇或人落入水中,选手只要是自己在规定的封闭时间(赛前将根据布设场地的情况确定每轮比赛的封闭时间)内重新登上赛艇,则应该进行补绕,否则将处以十秒钟的处罚。

  3: 比赛过程中如果碰破浮标,则该轮比赛的成绩将被取消;如果浮标没有碰破,则该轮成绩有效。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