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虽胜仍存疑虑 心态不稳体能不足新人亮剑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10月06日23:10
幻灯:郜林破门低调庆祝 孙祥爆射国足开心拥抱

  迅捷的两翼齐飞,果决的就地反抢。国足在10月6日夜晚闪袭阿联酋,孙祥如卡洛斯般的重炮轰门和郜林斯曼的低空轰炸更是点燃了球场激情。国庆佳节期间,男足的胜利更添喜气,但这并不意味着几天之后,伊拉克队也会如阿联酋般弱不禁风。

  本场比赛,两队各取所需,国足希望通过与阿联酋的较量适应西亚球队的打法,而阿联酋也想通过与中国的较量寻找对阵韩国的破敌之策。中阿战可谓两队世预赛的模拟考试,模拟考试取得佳绩固然可以提升信心,但与真正的大赛尚有诸多不同。

  中国队素有“热身赛之王”的称号,相比球队实力本身,心态才是国足一直以来的绊脚石。本场比赛,国足仅仅用15分钟就确立了两球的领先优势,效率之高,令人欣喜。欣喜之余,也令人疑虑,国足可以在热身赛中放松心态,把握破门良机,但到了真正的世预赛,国足能否给力依旧?毕竟世预赛的压力与一场无关痛痒的友谊赛不可同日而语。

  除此之外,国足的体能也令人担忧,上半场国足的良好表现是通过进攻中大量的人员投入以及就地反抢来实现的,这样的打法无疑对体能是巨大考验,而目前国足显然经不起如此考验,下半场刚刚开始就达到了体能极限,无论进攻中的跑动减少还是防守中的注意力不集中,都传达了体能不足的信号。卡马乔在场边示意队员们继续前压,然而国脚们恐怕有心无力,上半场的疯狂进攻与逼抢透支了太多体能。卡马乔只好通过大规模换人调整来保持场上队员的体力。作为不限制换人名额的友谊赛,这种做法无可厚非,但如果让国足在世预赛中继续这样高消耗的打法,无异于自取灭亡,不要说球风更硬朗,拼抢更积极的伊拉克,即便是阿联酋也足以在国足体能下降后造成威胁,86分钟的丢球自不必说,国足后防在下半场其他时间也并非铁板一块。

  而本场比赛,秘密武器冯仁亮的提前亮剑也是喜忧参半,一方面,冯仁亮的出色发挥确实令人眼前一亮,如高速跑车般启动加速,在左边路左冲右突如入无人之境,打爆了阿联酋的右路防守。他精准的边路传中携手郜林为国足打开了胜利之门,而他内切突入禁区,也本该造就一粒点球。然而如此出色的发挥不仅仅吸引了卡马乔的眼球,默默关注本场比赛的济科以及伊拉克右路防守队员都会对冯仁亮提高警惕,几天内,相信伊拉克会找出防守冯仁亮的方案。

  最为重要的是,远道而来的阿联酋究竟拿出了几成实力也是个疑问,毕竟他们几天后还要对阵劲旅韩国队,保留实力是人之常情,再加上西亚球队普遍慢热,如此说来,国足仅仅在阿联酋立足未稳时取得两粒进球,依旧难称破解锋无力。几天之后,国足命运如何,仍是问号。(搜狐体育 牛楠溪)

国足详细数据:小黄传球居首 冯仁亮突破冠全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