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率领国足亮剑 声言找到战胜新加坡的办法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02日15:39
国足队长李玮锋(右)和主帅卡马乔 CFP供图
国足队长李玮锋(右)和主帅卡马乔 CFP供图

  世界杯预选赛

  国足新任主帅携新任队长亮相,声言找到战胜新加坡队的办法

  今晚,中国男足在昆明迎战新加坡队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第一个对手。西班牙名帅卡马乔于8月22日在昆明正式树旗备战,不到两周就迎来第一场比赛,名帅将给国足带来哪些变化?国足冲击世界杯的前景是否明朗?

  卡马乔声言:“我们会拿出最佳状态,我已经找到战胜新加坡队的办法!”他表示:“我们通过录像研究发现了新加坡的软肋他们总是将球传给9号,只要把他看死,就能顺利击败对手。我相信我的球员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李玮锋上一次当国足队长,应是2007年亚洲杯;此后,国家队就再也没有征召“大头”。卡马乔上任时透露,要让一位“最有经验”的队员当队长。昨天下午,卡马乔带着李玮锋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

  李玮锋说,没想到会成为新一届国家队队长,“我只能感谢我的队友与主教练”。他表示,不想用更多的语言来评论队长一职,只想在场上用行动来证明。

  高洪波执教时,杜威一直是队长,如今李玮锋戴上队长袖标,意味着卡马乔对国足作出了改造。

  卡马乔的首秀,也是李玮锋的机会。“大头”入选过米卢和阿里·哈恩执教的国足,并参加过世界杯预选赛,他能否凝聚全队的能量,可能是国足能否走得更远的因素之一。

  短短十多天,卡马乔为国足建构了一条新的中轴线:后防的李玮锋、后腰郑智、突前陈涛、前锋杨旭。他们在高洪波时代都是边缘人物,甚至没有入围,如今却成了中坚。这一中轴线老中青结合,十分合理。卡马乔明确表示,要通过抑制对方空间来取胜。这条新中轴线能否担当如此重任?

  国足的传统进攻招数是下底传中,通过高中锋争抢头球得分。高洪波执教时,彻底改造了国足的技术风格,与世界接轨,多打地面与渗透,极少下底传中和高举高打。卡马乔则要求打边路,甚至更换了一半边路球员:右路换上刘健业和曲波,左路换上孙祥和于海。

  羊城晚报记者谷正中(发自昆明)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