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郑州商讨女排合作 任教俱乐部要引进新理念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1年10月11日08:02

  □本报记者 李若凡

  10月10日晚,曾经的中国女排“铁榔头”郎平来到郑州。她此次前来目的是商讨双方女排合作的相关事宜。作为郎平的铁杆粉丝,记者有幸零距离接触“铁榔头”,自然免不了讨教一番。

  记者:曾几何时,球迷希望郎平重新出山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您却选择恒大女排作为自己的落脚点。放弃执教国家队而选择一支俱乐部任教是什么原因?

  郎平:中国女排是受全国人民厚爱的集体,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责任重大,压力更大。我现在已不年轻,身体情况和精力有限,国家队有许多优秀教练均能胜任。此外,选择广东恒大俱乐部女排担任教练,是因为这是目前中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纯俱乐部,我希望能把国外先进的理念带回来,碰撞出新的“火花”。

  记者:如何看待现在的中国女排?

  郎平:现在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是一个节点,球迷应该多多鼓励。我就经常在微博里转载中国女排的赛况,自然是以加油、呐喊助威为主。世界上没有常胜将军!观众不能只拿结果来衡量球员是否努力。目前,一些基层教练员为了尽快练出成绩,片面强化年轻苗子某一方面的技术,忽略了运动员的基本功和全面技术,这些都给女排水平的提高带来严重的制约。此外,中国女排的希望在基层,只有基层排球体系顺利发展才能为国家队输送更多的人才,才能打出让中国球迷满意的成绩。目前,中国排球没有足球、篮球那样市场化,从长远来看,中国排球应该培育联赛市场、促进基层排球发展更为重要。排球球员也能转会,加强相互交流。

  记者:对河南女排有何印象?

  郎平:河南是人口大省,人才济济。虽然河南女排整体实力落后于上海、江苏等队,但只要运动员不断层,从基层抓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必将迎来一个排球水平的上升期。此外,河南排球氛围浓厚。特别是近几年,河南男、女排在全国比赛中均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国家队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排球运动员。尤其是漯河市排球运动氛围浓厚,他们还以排球为发展名片,积极建设排球城市。这些都给排球运动带来了积极的力量。这也是我此次来豫进行体育交流,接洽后备运动人才培育的初衷。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