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何健彬获城运会第2枚金牌 金牌献母亲目标伦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20日04:13
  何健彬以54.32秒拿到金牌。特派记者 廖艺 摄 何健彬以54.32秒拿到金牌。特派记者 廖艺 摄

  七城会男子100米仰泳夺冠 何健彬获个人第2枚金牌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南昌10月19日电 

  城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夺冠大热广州队的何健彬以54.32秒率先触壁。这已经是何健彬继昨晚获得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后,个人第2枚城运金牌。出征前,何健彬向母亲许诺要带着金牌回家,他做到了!

  完美一战实现两个愿望

  1993年出生的何健彬是广东游泳队的希望之星。早在2008年,何健彬就开始参加全国比赛,并在2009年的全运会、亚锦赛和2010年的青奥会上有出色的表现。此外,何健彬还参加了今年7月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至于本届城运会,何健彬志在必得尤其是在他最擅长的100米仰泳项目上。决赛中,游在何健彬隔壁泳道的青岛选手张丰林是世锦赛男子200米仰泳的第4名,他也是赛前何健彬最在意的对手。不过,何健彬的优势在于爆发力好,冲刺能力强。果然,比赛开始后,何健彬发出发反应时是8名决赛选手中最快的,在完成前50米后,他又以26.45秒第一个转身,而张丰林此时已经落后0.35秒。后50米,是考验选手冲刺能力的时候了,面对张丰林的拼命追赶,何健彬仍然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进,他的每一次划水都非常有力,在他触壁的一瞬间,计时器上显示出54.32秒!张丰林则以54.67秒获得亚军。

  对于今晚的夺冠成绩,何健彬的教练罗兆应说:“这是他的最好成绩,能在100米的比赛中将最好成绩提高0.80秒,同时又拿到金牌,我想这算是何健彬目前最完美的一场比赛了。”何健彬则表示:“拿金牌和提高成绩是每一个运动员的参赛愿望,能在一场比赛中实现两个愿望,对我来说是最大的鼓舞。”

  朝着伦敦奥运迈进

  收获城运会金牌后,何健彬笑得特别灿烂,他说:“奥运会前的每一次比赛,每一场胜利对我来说都是一种积累。我知道机会只给那些有准备的人,所以我经常告诫自己,要时刻准备着迎接更大的挑战。”对于何健彬来说,什么才是更大的挑战?他说:“我的梦想是参加奥运会!”其实,早在2008年何健彬就开始梦想奥运会了。在北京奥运会的选拔赛上,何健彬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第6名。如果能游到第4名,就可以参加中国队的男子接力。因此,何健彬说自己曾经距离北京奥运会那么近,但最终还是错过了。从那以后,何健彬就暗下决心,要站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熟悉何健彬的人都知道,他的妈妈郭华英曾代表中国游泳队参加过第23届奥运会,而何健彬一直以此为动力,希望超越母亲当年的成就。但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郭华英最初并不支持儿子重复自己当年的道路。何健彬告诉记者:“从小,妈妈就反对我练游泳,她希望我将心思用在学习上。妈妈说当运动员很苦,要成功太难了。”在练游泳的问题上,从小就很听母亲话的何健彬第一次违抗了母亲的意愿。直到小学毕业前,他才彻底说服了母亲支持他成为一名专业选手。

  据记者了解,何健彬是郭华英含辛茹苦一手拉扯大的。在决定支持儿子进专业队后,郭华英几乎大大小小所有比赛都陪伴在何健彬身边。为了更好地照顾儿子,郭华英从2009年开始,就给罗兆应担任助理教练。何健彬的每一堂训练课都在母亲眼皮底下完成。然而,这次来到南昌城运会,郭华英却没有出现在看台上。对此,何健彬说:“妈妈要留在广州,因为组里还有很多队友的训练需要她负责。但出征前,我叫她放心,我一定会带着金牌回家!”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