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哈恩意外不再续约 队员将化悲伤为动力誓夺冠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10月21日14:38
 

  每到赛季末,都是中超各队忙着换帅、引援的关键时期。当前天申花的绯闻新主帅多纳多尼在泰达球场出现的时候,我们还在为泰达的稳定而欣慰,而就在昨天的训练课上,哈恩意外宣布不再续约。随后,泰达高层的回应也让事情更加扑朔迷离起来。

  哈恩:我将不再续约

  伴着前一天晚上战胜申花、第一次杀入足协杯决赛的好心情,泰达队昨天中午在水滴重新集结,拉开了备战本周六“津京德比”的序幕。当全体将士准备迎接荷兰人的表扬,然后再接再厉力拼津京大战的时候,毫无征兆的事情发生了。哈恩照例将队员们召集到一起,然后通过翻译告诉大家:“大家都知道我的两年合同就快到期了,无论如何我都不会续约了。”哈恩说话的平静语气,与队员们惊讶的眼神形成了鲜明对比。他没有停止,而是接着说道:“所以希望大家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争取拿到一座冠军奖杯。”

  队员:伤感但不意外

  虽然感到突然,但哈恩不续约的消息也并非毫无征兆。在泰达战胜申花后,陈涛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意味深长地说:“不管下个赛季我们队员或者教练还在不在泰达队,我们都要把这个赛季打好,把冠军献给这座城市。”当昨天队员们亲自从当事人口中证实此事之后,他们的第一感觉是伤感。由于此事尚未获得官方确认,队员们纷纷表示不方便正面回应。不过很多人还是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于大宝写道:“Anyway I will not stay(无论如何我都不会留下)……几句话说得很伤感……”而一向低调的王新欣则连续发了两条微博说:“创造了很多了,已经足够优秀了……”、“坚持住吧,会有好的一天的……永远都会有希望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更直接地表示,“老头不续约并不意外,他的压力太大了。”

  高层:先把比赛打好

  哈恩是不是真的不续约?不续约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时机宣布?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昨晚联系到了泰达俱乐部高层。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件事现在还不方便表态。我只能说,激励队员有很多种方法,老头有老头的想法,之前他可能感觉来自外部方方面面的压力比较大。”这番话的结论仍不明朗,当记者希望得到进一步的确认时,这位负责人干脆地表示:“我们还是先把后面的比赛打好,很多事情待赛季结束就会有结果了。”

  真的如这位负责人所说,哈恩宣布不续约只是“津京德比”和足协杯决赛两场硬仗前的“激将法”吗?如果不是,那么与山东鲁能的足协杯决赛极有可能成为荷兰人在泰达的谢幕演出。问题随之而来,谁会成为泰达队新的主帅人选?泰达队下赛季人员构建是否会发生变化?这一切的答案,恐怕我们和球迷都要等到11月19日足协杯决赛之后才能见分晓。

  感谢你,哈恩!

  无论续约与否,天津足球都应该感谢哈恩,因为在过去的两年里,他帮天津足球创造了很多历史。

  2009年12月1日,泰达宣布签下荷兰籍主帅哈恩,合同为期一年,目标进入联赛前四。对于刚刚经历过动荡的泰达来说,哈恩的前四目标一度被很多人当成笑话,但在不太理想的前半程后,泰达队后程发力,最终历史性拿到联赛亚军,同时一举获得亚冠资格。

  2011赛季,泰达与哈恩再续前缘,并引进了陈涛、李玮锋等悍将,当时双方敲定本赛季目标是亚冠有突破、联赛仍前四。在哈恩的带领下,泰达历史性进入亚冠16强。尽管现在看来,联赛前四任务很难完成,但就在本周三泰达队却历史性打入足协杯决赛,可以说距冠军和亚冠资格只差一步之遥。

  哈恩曾表示,希望给天津带来一座阔别31年的冠军奖杯,那样他离开也会很释然。而我们要说,不管最终冠军归属谁,你已经为天津足球做了很多。无论你留或走,我们都感谢你,哈恩! 杨先华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