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冯树勇揭秘刘翔美国吃盒饭 赞其无恶习堪称楷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4日09:25
刘翔刻苦训练
刘翔刻苦训练

  新华网南昌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涂超华、王浩明)本届城运会田径赛场上,新华社记者遇到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聊起田径,话题自然提到刘翔,身兼中国田径队总教练的冯指导透露了刘翔鲜为人知的几件小事。

  在美国,为了节省,露天吃盒饭

  冯树勇说,北京奥运会刘翔受伤后,他和孙海平教练陪刘翔去美国手术。手术后,他们不甘心闲着,到处找可以训练的地方,最后,一个大学同意他们免费训练。

  “大家都以为刘翔去美国是享福,到哪里都很风光,其实,我们的日子过得很苦。为了省钱,我们在大学操场上训练;中午,就简单买个盒饭,坐在露天吃,风大,有土,就那么吃。呆了三个多月,很辛苦。后来,租了个房子,自己做饭,”提起那段日子,冯树勇充满感慨。

  国庆长假,自觉训练

  今年9月份,从韩国大邱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回国后,刘翔淡定地接受了那枚本不属于他的银牌。重返世界前三水平后,他训练更加自觉。

  冯树勇透露,为了让刘翔好好休息几天,孙海平破例地给他放了5天的国庆长假,这对刘翔绝对是个恩赐,但刘翔歇了两天就憋不住了,偷偷溜回训练场,给自己加了一堂课。

  “刘翔训练的自觉性非常高,他心里一直憋着一股劲,走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

  刘翔不抽烟、不喝酒,是青少年选手的楷模

  冯树勇透露,刘翔的成绩能达到世界最高水平,一方面和他的天赋有关,但更多和他刻苦训练、自我严格要求有关。“刘翔不抽烟、不喝酒,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运动队里,有不少运动员不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早饭有时也不吃。刘翔在这方面是所有运动员的楷模,他早饭按时吃,起息规律。外人以为这些是小事,但对运动员来说却是大事。平时不养成好的习惯,比赛期间就会出问题。

  提到刘翔的脚伤,冯树勇说,跟腱伤是非常顽固的,有时,一生都难完全康复。“这个伤对刘翔是个灾难,但也是种磨炼。我现在对他很放心,这个运动员真是成熟了”。

  作者:杨明 涂超华 王浩明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