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恒大VS杭州绿城

恒大领队揭秘成功秘诀 感叹中国足球人没有地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25日10:12

  思现状

  “足球是一项专业性相当强的运动,这就需要我们的经营者或者管理者们遵从它应有的规律去给与足球人,例如教练或者队员应有的尊重。”

  中国足球人

  没有其应有的地位

  采访秋鸣期间,不时有几位韩国人上前与之言语几句:“他们是韩国的体育媒体,包括《汉城体育报》、《首尔体育》……他们此行的目的也是为了报道我们拿冠军的事情。”话至一半,李章洙带着略显疲惫的神态边揉眼睛,边走进餐厅。“他也没睡醒呢。”与主帅打了声招呼,秋鸣重新将话题引向自己、引向足球。

  “领队,简单来说就是要保证训练的正常进行。我在球队中更多是起到一种承上启下的作用。就老板的一些设想以及队员的一些想法与主教练进行良好的沟通。因为过去就有过当领队的经验,加上现在同时又是李指导的翻译和助理教练,因此这样的工作对我来说还是比较得心应手的。现在他们(队员)所有人的生日、家庭情况我都非常了解,同时他们也很信任我。”正因为这样,秋鸣对于自己的队员们才更有发言权:“孙祥是个老实孩子,生活中他非常阳光和懂事,到了球场上则一丝不苟,甚至偶尔会给人比较泼辣的感觉;而郜林是个幽默的大男孩,与他相处久了你会觉得,生活中的他就像是个大活宝……”

  从回忆上海到聊起恒大,距离秋鸣坐到餐厅沙发上的时间已经过去近一个小时,然而11点起床后尚未进过食的恒大领队丝毫没有任何倦意,简单向服务员点了一份牛排后,秋鸣开始若有所思地聊起如今的中国足球和生存于其中的“足球人”们。

  “我经常在想,我们的足球为什么总是反反复复地在原地徘徊。原因或许在于两个方面。首先就是我们搞足球的人员或教练本身应该不断去寻求自我提高。很多时候,我们足球圈的年轻人要敢于走出去学习,我相信只要我们去奋斗、自己充实自己,就一定会有所回报。同样的,球员本身也应该提升自己的个人修为……”

  “除了这些,还有一点令我深有感触的,我们许多足球人,尤其是国内的那些人,并没有在中国足球圈内获得其应有的地位。”似乎又像是临时的有感而发,话到此处的秋鸣语气逐渐平稳:“足球是一项专业性相当强的运动,这就需要我们的经营者或者管理者遵从它应有的规律去给与足球人,例如教练或者队员应有的尊重。任何的投资或者经营,到最后需要去排兵布阵、上场比赛的人依然是教练和球员们。其实足球本身也是一种产业,经营者与管理者按照其事物的发展规律去做了,那最终获取收益自然水到渠成。虽然现在中国足坛外教不少,但是真正决定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仍然是联赛,中国足球要想取得进步、进而成功,最终肯定还是要靠我们自己的振作……”

  说完这些,秋鸣才意识到自己身前的餐桌上,服务员早已端上的那份牛排……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