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权威媒体评选10月亚洲最佳 国安杨智成中国独苗

2011年11月04日18:04
来源:搜狐体育

  Goal.com 本周将关注的目光转向亚洲,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里亚洲足坛好戏连台,除了各个国家的常规联赛之外,2014世界杯预选赛和亚冠联赛的半决赛也都分别进行激烈的争夺。在这个重要而繁忙的月份里,哪名球员、哪支球队又将脱颖而出,勇夺月度最佳荣誉的称号呢?

  欢迎来到 Goal.com 全新专题栏目《亚洲月度最佳球员&球队》,从本月开始Goal.com 将利用自己全球化的优势,采集各个国家/地区的编辑的推荐,通过编辑部内部的评选来评选当月亚洲足坛的最佳球员。除此之外,我们也会用相同的方式来评选亚洲足坛的月度最佳球队。

  2011年10月份的亚洲最佳球员和球队分别是……

  俱乐部:甲府风林

  年龄: 24

  位置: 前锋

  哈费纳尔 (Havenaar) 不是一个的日本姓氏,然而这位名为麦克.哈费纳尔的高中锋却是一名正牌的日本国脚。在扎切罗尼的新一届日本国家队中,哈费纳尔已经成为三次代表“蓝武士”出场参加国际比赛了,并在10月11日的世界杯预选赛8-0狂胜塔吉克斯塔打进了自己的处子进球。

  1.94米的哈费纳尔拥有100%的西方人面孔,这是因为他的父母都来自于荷兰。但由于自己出生在日本,哈费纳尔从小就以身披日本队的蓝色战袍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在过去的18个月里,哈费纳尔的职业生涯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上赛季在J2联赛中,他以球队最佳射手的身份帮助甲府风林升级成功,并引发了来自日本国家队的关注。

  在竞争更激励的J联赛中,哈费纳尔依旧延续了自己强劲的势头。10月中旬与大阪樱花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之后,哈费纳尔得以以16粒进球领跑顶级联赛的射手榜。据说许多欧洲俱乐部已经准备着手在1月转会期购入哈费纳尔,而 Goal.com 也果断将其评选成为了10月的最佳球员。

  朴周永- 阿森纳 & 韩国

  尽管韩国前锋在加盟到阿森纳之后,还从未在英超联赛中有过露面的机会,但朴主永如果始终能延续自己在10月份的优秀状态,相信这一切都只会是时间上的问题。代表“太极虎”参加与波兰的友谊赛,朴主永梅开二度帮助自己的国家队2-2战平了2012欧锦赛的东道主;世界杯预选赛对战阿联酋,又是朴主永建功帮助韩国2-1惊险过关。回到俱乐部后,温格在联赛杯第四轮与博尔顿的比赛中给予了他首发出场的机会,结果朴主永又通过一记精彩绝伦的巧射护送枪手进入了下一轮。

  卡尔范.易卜拉欣 - 萨德 & 卡塔尔

  23岁的前亚洲足球先生,本月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取得了“双丰收”。在亚冠联赛半决赛两回合2-1淘汰韩国俱乐部水原蓝翼的比赛中,卡尔范均扮演了球队核心的角色。而在与印度尼西亚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他的一粒进球和一记助攻也帮助卡塔尔有惊无险地以3-2的比分客场击败了对手。

  泰穆里安 - 埃斯特拉尔 & 伊朗

  曾在英超富勒姆和博尔顿闯荡过的伊朗国脚,在返回国内为伊朗传统劲旅埃斯特拉尔效力期间,依旧散发出了球星的光芒。这位28岁的中场悍将是埃斯特拉尔的绝对主力,他效力的球队也始终在联赛处于领跑位置;而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伊朗在10月11日与巴林的比赛中也取得了6-0的大胜,泰穆里安比赛中除了轰进了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之外,还送出了三脚助攻,可谓出尽风头。

  杨智 - 北京国安 & 中国

  尽管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主场0-1随同国家队输给了伊拉克,但凭借10月22日中场联赛京津德比大战中“一手遮天”的表现,杨智还是在赛后被北京的电视评论员称为是“亚洲第一门神”。在本月28岁的杨智随同北京国安通过联赛锁定了亚军的位置,他将继续有机会在亚冠联赛的赛场上证明如此称号绝非浪得虚名。而在中国国家队也指望杨智在后半程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有着神奇的发挥,帮助出线形势岌岌可危的“东方巨龙”重获新生。

  10月亚洲最佳球队 | 全北现代

  在10月份韩国K联赛劲旅——全北现代在国内联赛和亚冠联赛的双线作战中均表现完美,成功地晋级到了两项赛事的总决赛之中。如果他们的神奇能在本月得到延续的话,他们将成为2003年阿联酋俱乐部阿尔艾因之后,另一支能够在单赛季同时包揽国内联赛、亚冠联赛双料冠军的“王中王”俱乐部。

  10月22日,在第29轮K联赛中,全北现代以0-0的比分与大田市民战平,拿到了联赛登顶所需要的最后一个积分,进而提前一轮确保了他们在常规赛的冠军荣誉;而在亚冠的两回合半决赛中,全北现代主客场均击败了沙特劲旅伊蒂哈德,以5-3的总比分昂首晋级决赛,将与卡塔尔俱乐部萨德来角逐最终的亚冠奖杯。(Goal.com)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