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20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花滑大奖赛中国站结束 张丹张昊出现失误居亚军

2011年11月06日15:1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讯 (记者 厉苒苒)昨晚,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比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结束。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诺夫以186.74分摘得金牌。中国组合张丹/张昊在昨晚的自由滑比赛中出现失误,以177.67分居亚军,而赛前曾被寄予期望的中国小将隋文静/韩聪发挥欠佳,以169.47分仅列第五。

  年长的饱受身高带来的困扰,年少的又缺少比赛经验以及临场发挥能力。中国队总教练姚滨坦言,昔日叱咤冰坛的中国双人滑如今面临多重困境。“坚持是唯一的制胜方法。”

  随着两届世锦赛冠军、金牌组合庞清/佟健进入休整期退出整个赛季,中国双人滑的领军大旗当仁不让交给了老将张丹、张昊。然而,从已经结束的美国站和中国站的比赛表现分析,这对组合依旧任重而道远。

  随着张丹的二次发育,这位昔日娇小的女孩如今身高将近1.7米,身材高了,脚下移动就不够灵活,直接影响了滑行效率。而随着女伴身体的变化,张昊受到的压力也不断增加,这个昔日对张丹“举重若轻”的大男孩,如今在节目结束后气喘吁吁,甚至不得不弯下腰来调整。

  隋文静、韩聪这对年轻新秀的横空出世,为冰坛注入了一股清新的力量。自2009/10赛季出道伊始,他们一直以出色的技术难度与活泼奔放的表演风格博得了广大冰迷的厚爱。但是这对组合的短板也相当明显,他们的滑行技术与一流名将有着较为明显的差距。

  九届中国杯,这是中国队连续6年来首次与双人滑项目金牌失之交臂。经历着成长所必经的痛楚,姚滨教练强调了“坚持”二字:“不是看我对他们还有多大的期望,而是看他们是否有决心!关键还是取决于他们在训练中怎么继续坚持,像申雪/赵宏博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们几进几出,甚至在都灵冬奥会没受伤之前也有过想要放弃的时候,老运动员只要自己坚持住就总能挖掘出潜力。”

  作者: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