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俞觉敏:只关心下一场比赛的对手 先要管好自己

2011年11月13日14:5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继此前美国队爆大冷以0比3不敌德国队后,德国队也爆大冷以2比3输给多米尼加队,而巴西队竟以0比3被意大利队剃了光头。这使得本届世界杯的积分和排名形势变得更加复杂。

  目前,意大利队七连胜积20分(其中一场3比2只积2分);美国队6胜1负积18分;虽同为5胜2负,但因为有3比2赢或输的场次,故中国队积16分,德国队积15分,巴西队积12分。中国队最终晋级前三名的机会依然较大。

  昨天赛后,中国队将士对此话题也多少有所涉及。

  队长魏秋月表示:“后面的比赛越来越难打,我们也做足了迎接困难的准备。今天对塞尔维亚我们拼尽了全力,特别是在前一天打满5局也没有很好恢复的情况下。”

  羊城晚报记者问:前一天对巴西队一战,是给队员增强了信心还是觉得前途困难更大?马蕴雯回答:“打到现在这个阶段,大家都有机会(冲击前三名),后面的比赛的确困难很大(中国队最后四个对手是韩国、美国、肯尼亚和德国)。但是,打完对巴西的比赛,(虽然输了)我们的自信心却有所增强,相信后面的比赛会越打越好。”

  当羊城晚报记者问主教练俞觉敏有没有关注中国女排的竞争形势时,他的回答是否认:“我现在只关心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和我们自己的充分准备。至于能打到什么程度、距离前三名还有多远,我都没有考虑。”

  此间的中国记者分析,最后四战,中国队若能拿下9分,即3场完胜或3胜1负(其中1场3比2、1场2比3),则基本能确保前三名。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汪晖(发自札幌)

  汪晖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