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H组-巴萨、AC米兰、鲍里索夫、皮尔森

欧冠-梅西献传射伊布斩旧主 巴萨3-2米兰锁头名

2011年11月24日05: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幻灯:梅西传射伊布破门 博阿滕超炫进球秀跟斗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3时45分,2011-12赛季欧冠小组赛H组第五轮一场焦点战打响,AC米兰坐镇圣西罗主场迎战巴塞罗那队。最终巴塞罗那客场3-2击败AC米兰,提前一轮锁定本组小组第一,AC米兰则锁定小组第二。第13分钟范博梅尔上演乌龙球,第20分钟伊布面对旧主破门追平比分,第29分钟梅西利用点球攻入自己面对意甲球队的首个进球;下半场博阿滕精彩破门追平比分,但随后梅西助攻哈维打入决定胜负的进球。内斯塔在比赛里受伤,梅西还在上半场打中门框。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双方共在欧洲赛场交锋12次,两队各自取胜4场,另有4场平局。AC米兰主场战绩为2胜1平2负。AC米兰近两个赛季欧冠主场8战,仅1胜,巴萨近8个客场比赛仅有1场失利,上一次作客意大利的比赛1-3不敌国米,客场对阵意甲球队总战绩为5胜6平5负。目前两队都已确保出线,本场比赛的意义在于谁能抢到头名。巴萨若获胜,卫冕冠军将提前一轮以小组头名出线,AC米兰若能全取3分,将超越巴萨位列小组第一。两队都有重将缺席。伊涅斯塔、阿德里亚诺、阿费莱因伤缺席,阿尔维斯遭遇停赛,AC米兰队的加图索、卡萨诺缺席。巴萨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法布雷加斯、梅西、比利亚组成锋线搭档,凯塔、哈维、蒂亚戈组成中场,马斯切拉诺继续客串中卫,普约尔客串右后卫,有伤在身的皮克本战出任替补,巴萨只能安排中场布茨克斯来客串中卫。米兰方面,伊布与罗比尼奥组成锋线搭档,伊布激战旧主,博阿滕、阿奎拉尼均首发出战。

  客场作战的巴塞罗那率先开球。第4分钟巴萨率先攻门,梅西中路分球,比利亚左侧距门18米处接队友分球后右脚抽射,球高出很多。第11分钟,西多夫左路任意球吊入禁区,伊布头球摆渡,蒂亚戈头球回传门将险些被博阿滕断下形成攻门,好在巴尔德斯稳稳扑得来球。第13分钟,巴萨一系列精彩的配合形成破门,梅西中路分球左路,凯塔左路突破传中,范博梅尔解围时将球踢到哈维脚下,哈维后点距门1米处将球碰入空门!欧足联官方将进球计为范博梅尔的乌龙球。1-0,巴塞罗那取得领先。

  第17分钟,蒂亚戈禁区前左脚直塞,法布雷加斯面对出击的阿比亚蒂起右脚凌空抽射,球被阿比亚蒂神奇扑出。第19分钟,米兰错过绝杀机会,伊布左路大力将球抽向中路,博阿滕右侧距门13米处右脚凌空抽射,罗比尼奥小禁区线上攻门,球居然匪夷所思的高出!第20分钟AC米兰长传策动反击,西多夫左路突破后直塞,伊布左侧距门10米处左脚顺势抽射,球从巴尔德斯身下窜入大门!1-1,AC米兰追平比分,伊布面对旧主破门后张开双臂大肆庆贺。

  第22分钟,哈维禁区前妙传,法布雷加斯右路突破后低传中路,梅西在小禁区线上右脚弹射,球打中门楣上沿弹出!第24分钟,阿奎拉尼侵犯法布雷加斯,吃到黄牌。第25分钟,巴萨前场任意球吊入禁区,比利亚禁区内头球攻门,球偏出右侧立柱。第29分钟,禁区内阿奎拉尼侵犯哈维,裁判吹罚点球!内斯塔抗议判罚被黄牌警告。梅西操刀主罚,他首次用停顿的假动作骗过门将将球罚入,但裁判示意梅西罚球犯规,向他出示黄牌并要求点球重罚。梅西顶住巨大压力再次左脚将球抽入球门右侧死角!2-1,巴萨再度领先,这也是梅西职业生涯里首次面对意甲球队破门。

  第33分钟,梅西禁区中路拿球后分球左路,比利亚小禁区左侧面对门将推射,球被阿比亚蒂一扑后,贴着门楣高出。第35分钟,博阿滕禁区外围的远射贴这右侧立柱偏出。第38分钟,阿奎拉尼左路传中,博阿滕小禁区右侧的抽射被巴尔德斯奋勇扑出。第39分钟,哈维妙传,梅西大禁区前的左脚攻门被阿比亚蒂得到。第41分钟,米兰中场断球发动快攻,罗比尼奥杀入禁区与马斯切拉诺接触后倒地,裁判拒绝吹罚点球,慢镜头显示马斯切拉诺背后铲球时先碰到了球。第43分钟,米兰前场右路任意球吊入禁区,巴萨解围没有顶正,博阿滕左侧距门13米外右脚凌空抽射,球高。

  随后普约尔侵犯博阿滕吃到黄牌。第44分钟,西多夫左路任意球传入禁区,范博梅尔的小角度攻门被凯塔用身体挡出,米兰球员抗议凯塔手球,裁判不予理会,慢镜头显示凯塔并未手球。半场补时阶段,米兰边路传中,伊布头球摆渡,西多夫距门15米外的凌空抽射被后卫挡出;米兰角球开出,蒂亚戈-席尔瓦禁区内的头球攻门高出门楣。半场2-1,巴萨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米兰用帕托换下罗比尼奥。第48分钟,巴萨左路任意球开入禁区,米兰解围失误,普约尔距门10米处倒地铲射被后卫挡出。第51分钟,法布雷加斯斜传,梅西禁区内小角度攻门打在边网上。第54分钟,米兰长传反击,马斯切拉诺头球解围不远,博阿滕前场右侧脚尖停球后脚后跟磕球突破阿比达尔,距门11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球从巴尔德斯脚边飞过窜入球门右下死角!2-2,米兰追平比分。

  第62分钟,巴萨再度取得领先,梅西前场右侧精确直塞,球从内斯塔和阿奎拉尼之间穿过,哈维前插距门15米处略做调整低射破门!3-2,巴萨再度领先。巴萨换人,桑切斯替下比利亚。第66分钟,内斯塔出现受伤,被博内拉换下。第69分钟,蒂亚戈妙传,桑切斯门前的捅射被阿比亚蒂神奇扑出,桑切斯补射打偏。第70分钟,伊布禁区左侧低传,帕托中路的射门被凯塔一挡,球被门将得到。

  米兰用完换人名额,诺切里诺换下范博梅尔。第76分钟,布茨克斯与伊布拼抢后受伤,好在经过镇痛处理后回场比赛。巴萨用佩德罗换下法布雷加斯。第81分钟,桑切斯与诺切里诺产生口角,裁判对两人口头警告。第84分钟,凯塔的远射被诺切里诺挡出底线。第85分钟,马斯切拉诺侵犯帕托吃到黄牌。第88分钟,西多夫左路传中,博内拉距门16米处的左脚低射被后卫封挡。最后时刻双方无心恋战,3-2,巴萨全取3分。

  双方出战阵容:

  AC米兰(4-3-1-2):32-阿比亚蒂/20-阿巴特、13-内斯塔(25-博内拉,第66分钟)、33-蒂亚戈-席尔瓦、19-赞布罗塔/18-阿奎拉尼、4-范博梅尔(22-诺切里诺,第72分钟)、10-西多夫/27-博阿滕/70-罗比尼奥(7-帕托,第46分钟)、11-伊布

  巴塞罗那(4-3-3):1-巴尔德斯/5-普约尔、14-马斯切拉诺、16-布茨克斯、22-阿比达尔/6-哈维、15-凯塔、11-蒂亚戈-阿尔坎塔拉(28-多斯桑托斯,第90分钟)/4-法布雷加斯(17-佩德罗,第80分钟)、10-梅西、7-比利亚(9-桑切斯,第67分钟)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