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陕西人和 > 最新动态

拯救陕足请球迷做股东 望打造本土球队把根留住

2011年12月02日11:03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常宇江 曹诗洋
拯救陕足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Osports供图
拯救陕足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Osports供图

  2011年12月1日,在传出浐灞队要离开西安消息的第四天,安馨园重新拨响了除了国力和浐灞之外,陕西足球的另一根琴弦。对球迷来说,这个弦音并不陌生,毕竟关于安馨园的记忆还不算遥远,尽管对于安馨园这个时候的回归球迷还有些不适应,但可以肯定的是,陕西足球的曲谱还需要弹唱,而或许安馨园就是未来承载陕足梦想的那条主弦。

  安馨园的承诺

  “我们有能力保证俱乐部的正常运转”

  昨日上午对于安馨园集团董事长冯军弟来说有些不同寻常,毕竟在会议室召开足球俱乐部的例会,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6年。“有些陌生吧,而且接下来我们的工作还很多,有些千头万绪,但我们毕竟搞了多年的足球,很多经验都还在。”在开完这场时隔五年的第一次俱乐部例会后,冯军弟说道。

  谈到昨天的俱乐部会议,冯军弟表示主要还是和俱乐部的管理人员进行商讨,确定具体的俱乐部发展方案,“我们俱乐部以前的一些主要管理人员已经都回来了,今天俱乐部的相关工作就算重新启动了,接下来就是尽快找到一支球队,”冯军弟说,“浐灞队方面并没有人和我们联系,我们会继续等待,另外我们也在积极寻找其他愿意转手的球队,中超球队里估计机会不大,我们的重点还是中甲球队。”

  除了接触中超、中甲球队外,安馨园俱乐部重启的另一项具体工作是联系体育主管部门。冯军弟表示自己非常希望扛起陕西足球的大旗,但还不清楚主管部门的态度,“和体育主管部门联系是一方面,我觉得只要我们大家一起来做这件事情,留住陕西足球绝对不是难事。”冯军弟说,“另一方面是和原来的球员联系,现在在中超和中甲球队里有好几个人都在安馨园踢过,如果他们愿意回来,我们重新在中国职业足球里竖旗也会变得简单。”

  而在看到本报对安馨园有意接手浐灞的消息后,很多球迷都在网上进行了讨论,一方面大家都表示支持像安馨园这样的本地企业出面,设法留住陕西足球的火种,但同时球迷最关心的是像安馨园这样的企业有没有实力接手一支职业足球队。“首先我们觉得球迷有这样的担心很正常,毕竟搞职业球队需要很大的投入,”冯军弟说,“但也请球迷们放心,安馨园既然要重新搞足球,我们就有这样的决心和能力,保证俱乐部的正常运营。”

  狼迷们的希望

  打造本土球队,把根留住

  谈到未来,冯军弟显然看得更远,他表示这两年虽然淡出了足球圈,但重新回来的想法从来没有放弃过,“不管怎样,我们在西安搞足球的决心不会变,当年我们就想建西北最大的训练基地,现在我们还是这样打算的,而且我们要继续在西安创办属于这座城市的百年俱乐部。”

  而这个百年俱乐部的设想,球迷也被纳入其中,“这几天由于浐灞队可能要离开,很多球迷都表示愿意出钱买下球队,我们觉得这个方法不错,至少能保证球队和城市之间不会脱节。所以我们打算对新的俱乐部进行改制,并且吸纳球迷来参股,如果球迷手里有了股份,俱乐部想走也走不了,所以我们欢迎球迷和我们联系,一起打造本土球队。”冯军弟说。

  按照冯军弟的设想,能找到一个“壳”直接参加中超或者中甲的比赛最好,如果实在找不到,拉起一支球队从乙级联赛打起也可以,“我们俱乐部都在,而且之前我们也有八年搞球队的经历,建训练基地的经验也有,所以新球队马上就可以运转,”冯军弟表示,“究竟是‘借壳’还是重组球队,我们会在下个赛季联赛确定期前作出决定,如果到时候还没能引进一支球队的话,我们就自己组队参加乙级联赛,然后争取用一年的时间完成冲甲。”

  事实上,综观世界足坛,一座城市拥有一个百年俱乐部的情况并不鲜见,虽然国内的足球环境和欧洲五大联赛等发达国家的足坛无法相比,但相信沉下心经营属于自己的“百年老店”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个最好的选择,而安馨园或许就是陕西足球走上这条道路的一个不错选择。

  记者常宇江 实习生曹诗洋

(责任编辑:夜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