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梅西完成5次入围金球奖神迹 年终大奖呼之欲出

2011年12月06日10:2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梅西是一个注定与传奇放在一起的名字。在无可争议的进入FIFA金球奖的前三候选后,梅西完成了连续5次入围最终候选的神迹。

  FIFA自1991年创立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以来,在此之前,已经累计评选了20次(其中包括2010年与欧洲金球奖合并的FIFA金球奖),共有14名球员最终染指桂冠。

  而作为当世足坛最接近“神”的球员,梅西自2007年开始便成为金球奖前三的常客。算上这一次的金球奖的入围,巴萨王牌连续5年都进入了最终的三人候选名单,这无疑是一大神迹。在此前4次入围中,梅西2次成为最后的赢家,2次拿到了亚军,成绩抢眼。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足联旗下的金球奖评选历史上,梅西之前只有两名球员曾经完成过累计5次以上入围前三的神级表现,一个是齐达内,另一个则是罗纳尔多。但能够五连庄的只有梅西!

  本报讯 昨天,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在《队报》杂志总部巴黎召开记者会,公布了2011年国际足联金球奖的前三名。巴塞罗那俱乐部球星梅西、哈维连续两年入围前三,皇家马德里球星C罗也进入3人名单。

  梅西入围2011年FIFA金球奖前三名可谓实至名归,在2011年度,梅西为巴萨出战54场正式比赛打进53球,并且在2011年里收获西甲冠军、欧冠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个人荣誉方面,梅西捧得西甲官方、《马卡报》颁发的赛季最佳球员称号。作为2010年FIFA金球奖得主,梅西拥有超高的人气,得到很多评委的青睐。

  C罗的入围同样也没有太大悬念,葡萄牙人在上赛季获得西甲联赛最佳射手,并且打破西甲单赛季进球纪录,夺得欧洲金靴奖。在2011年度,C罗为皇马攻入49球。本赛季皇马在西甲、欧冠双线飘红,C罗打进20球功不可没。葡萄牙人落选去年FIFA金球奖前三,今年则用出色的发挥强势归来。

  哈维连续两年入围FIFA金球奖前三名,巴萨“大脑”在2011年延续着稳定的发挥,在普约尔缺阵的情况下,他作为队长率领巴萨夺得西甲冠军、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同时也宣布了入围普斯卡什奖候选人:梅西、内马尔、鲁尼3人将竞争年度最佳进球。

  此外年度最佳主帅的候选人也出炉了,他们是弗格森、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巴西队的玛塔、日本队泽穗希、美国队瓦姆巴赫则是女足金球奖三名候选人。

  在公布最终三名候选人之后,国际足联将于2012年1月9日,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颁奖典礼上揭晓FIFA金球奖最终结果。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