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组-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

曼彻斯特双雄欧冠同遭淘汰 收入损失1500万英镑

2011年12月09日09:32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本赛季英超居于积分榜前两位的曼联和曼城成为“难兄难弟”:曼城虽然主场2:0击败拜仁,但还是以一分的劣势位列第3,惨遭淘汰;状态低迷的曼联做客1:2不敌瑞士的巴塞尔,爆出大冷门,自2005年来首次无缘欧冠16强。曼城双雄均获得小组第三,按照规则将参加欧联杯,更为讽刺的是,在威廉希尔开出的欧联杯最新夺冠赔率中,曼城和曼联分居前两位。

  16强扫描

  16支晋级球队分别是:拜仁、那不勒斯、国际米兰、中央陆军、本菲卡、巴塞尔、皇马、里昂、切尔西、勒沃库森、阿森纳、马赛、希腊人竞技、泽尼特、巴塞罗那、AC米兰。

  不争气 曼联1:2巴塞尔

  输球出局 爵爷首度征战欧联杯

  曼联小组出局?终场哨响谁敢相信这是真的。上赛季的亚军客场1:2输给“山寨巴萨”巴塞尔之后,6年来首次无缘16强。创造历史的巴塞尔,成为第一支进入欧冠淘汰赛的瑞士球队。近4届欧冠3次打进决赛的红魔,却连小组都未能出线,不禁让人大呼:太冷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曼联在本赛季成了“高开低走”的典型代表。赛季初期的出色表现,让人们一度相信,在主帅弗格森的调教下,斯马林、菲尔·琼斯等新秀已经基本能扛起曼联大旗,然而今夏曼联在引援方面没有成功引入像斯内德、莫德里奇这样的中场组织者,就已经为如今的失利埋下了伏笔。

  小组赛即打道回府,主帅弗格森难掩郁闷,“欧冠是世界上最好的赛事,但遗憾的是无法继续前进了。”红魔作为小组第三将参加欧联杯的比赛,对此,弗格森表示,“我从来没带领曼联队征战过欧联杯,但这意味着我们有可能得在星期四和星期天连续作战,我们需要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但这就是我们没能从欧冠出线的惩罚。”

  除了输球,曼联还折损了一员大将,队长维迪奇在一次拼抢中受伤,可能要缺阵4个月。曼城双雄双双出局,知名足球评论员颜强在腾讯微博上表示,“曼联攻击力下降后,防守的漏洞在欧冠进一步被暴露。维迪奇又将长期养伤。收入方面,较上赛季打入决赛,将减少2330万英镑。弗格森调整中场的行动,必须提前了。这是足球城曼彻斯特痛苦的一夜。”

  没运气 曼城2:0拜仁

  赢球出局 曼奇尼先喊冤再道歉

  与曼联近似于“自杀”的出局方式不同,“吵闹的邻居”曼城出局则要归因于“点背”外加缺乏欧冠经验。这是曼城时隔43年后首次登陆欧冠赛场,兵强马壮的蓝月亮运气不佳,与拜仁、那不勒斯和比利亚雷亚尔分入“死亡之组”。曼城不可谓不努力,最后积分达到10分,这一积分在其他小组中基本都能确保出线,但无奈拜仁和那不勒斯表现更为出色。昨晨曼城主场2:0拿下了替补出战的拜仁,不曾想小组对手那不勒斯客场2:0取胜比利亚雷亚尔,让曼城的胜利无济于事。

  拿到10分还不能出线,曼城主帅曼奇尼也在喊冤,“这真是个奇怪而又特殊的小组。”随后,意大利人向球迷和球队道歉,“我们不得不去欧联杯了,那同样是可以争夺的荣誉。我们要向球迷们说声抱歉,同时要向球员们说声对不起。”曼奇尼说道。

  赛前英国媒体为曼城双雄算过一笔账,如果无法打入淘汰赛阶段比赛,那么门票和电视转播费等方面的直接损失,将达到1500万英镑之巨。即便曼联或曼城能拿到欧联杯冠军,加上奖金等总收入,也达不到欧冠打入8强的标准。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神奇一幕 皇马帮大忙 里昂大逃亡

  皇马和里昂近几个赛季频繁在欧冠赛场交手,给外界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亲密”,甚至有一种“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味道。昨晨,互为对手的两队却上演了一把“默契”,银河战舰竟然“帮”里昂晋级了。

  D组末轮之前,阿贾克斯积分领先里昂3分,在主客场积分、进球数、失球数都相同的情况下,净胜球领先里昂7个,出线形势一片大好。但天偏偏不随人愿,对皇马的上半时,他们本有两次破门,却被助理裁判判为越位而追罚进球无效。但慢动作显示,这两个判罚都值得商榷。不过即便是这样也无所谓,因为里昂上半时1:1平萨格勒布,净胜球仍比阿贾克斯少5个。

  奇迹上演了,下半时开始,戈米7分钟上演帽子戏法,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昂连追6球,竟然抹平反超了在净胜球上的劣势!加上阿贾克斯最后0:3负于皇马,里昂最后在净胜球上反超阿贾克斯2个出线,简直堪称“惊天地泣鬼神”。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