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天津日报:“魔力鸟”的选择题

2011年12月10日07:13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国家德比 “魔力鸟”的选择题(图)

  世纪大战前,皇马能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还领先死敌巴萨3分,这还是最近几个赛季的首次。拥有足够的积分优势和心理优势,穆里尼奥会不会就此守一个平局?就连西班牙媒体也开始盛传皇马要排出三后腰的战术,不过超六成的皇马球迷却不愿意看到本队排出铁桶阵,穆帅面临着艰难的选择。

  穆里尼奥入主皇马以来,已经和巴萨进行了7次大战,大部分都处于绝对下风。上赛季在诺坎普的那场世纪大战,皇马输了一个0∶5,此番新一回合伯纳乌的大战即将来临,穆里尼奥也是迎来复仇良机。

  皇马如果排出三后腰战术并不意外,因为他们之前多次在世纪大战中使用过这种战术。从效果看,皇马上赛季尽管欧冠被巴萨淘汰,但国王杯却爆冷夺冠。

  在比赛场面上来看,穆帅的三后腰战术对于巴萨的传控足球确实有遏制能力,但是也在一定层面上减少了比赛的观赏性。而本周的世纪大战阵容,据媒体的推测以及穆里尼奥的最近排兵布阵的安排来看,皇马将极有可能继续使用三后腰。

  伯纳乌球迷并不喜欢在主场三后腰,因为用迪亚拉顶替厄齐尔后,显然会削弱本队的进攻能力。根据《马卡报》的统计,超过六成的皇马球迷并不愿意看到这种战术。当然所有人也承认,穆里尼奥如今的三后腰,并不是龟缩后场破坏而是将战场推向巴萨半场,与“保守”一词没有太大关系。要想击败巴萨,最重要的是控制他们在中场的传球,如果三后腰能剥夺巴萨的控球权,想必挑剔的伯纳乌球迷也不会发出嘘声。

  由于皇马在最近几年的世纪大战中战绩太惨,就连阿森纳主帅温格都来为“银河战舰”支招。在教授看来,除了高压与对手打对攻外,还有一种更保险的方法可以战胜巴萨,那就是上半场紧缩防守,争取在先不失球的前提下再伺机反攻,然后在下半场适当调整战术,对巴萨进行高压逼迫。穆里尼奥会采取这样的战术吗?毕竟皇马目前各项赛事已取得15连胜,为何不与巴萨死磕一下?

  本报记者 申炜

  作者:申炜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