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保罗科比难以携手 寡头球队垄断小球会坐不住了

2011年12月10日14:13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昨天凌晨,一个绝对劲爆的消息震惊联盟:湖人通过三方交易从黄蜂得到了保罗!不过该交易在数小时之后被联盟强行叫停,原因是该交易遭到骑士等小球会老板的强烈反对,认为该交易会加剧湖人热火等超级球队的垄断地位。是依靠少数的超级强队挣票房,还是保证联盟各球队实力均衡发展?NBA左右为难:左手写着“要靠巨星赚钱”,右手写着“小老板也要照顾”。就像张学友和郑中基在《左右为难》里所唱:哪一个我该放开?

  保罗携手科比?黄金组合被拆散!

  回放>

  昨天凌晨,美国媒体曝光黄蜂与湖人和火箭完成三方交易:湖人将加索尔送至火箭,黄蜂得到从湖人得到奥多姆,从火箭得到斯科拉、凯文·马丁和德拉季奇,湖人得到蜂王保罗。该消息很快得到其他权威媒体的证实,但在湖人球迷弹冠相庆之前,NBA官方却出面叫停了这轮交易。“联盟办公室拒绝这起交易,这是从篮球方面的理由出发。”联盟发言人在声明中说道。

  因为黄蜂经营不善亏损严重,在前任老板退出、球队无人接手的情况下,联盟于上赛季暂时购买球队。而正因如此,这笔交易虽然完全符合规则,但NBA官方仍然有权对这笔交易进行搁置处理。据美国媒体爆料,在得知保罗要去湖人之后,NBA其他多支球队的老板立刻坐不住了,一起“逼宫”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要求叫停这桩交易。而在这其中,骑士队老板吉尔伯特最为积极,甚至向斯特恩写信抗议。

  “如果允许湖人这样得到保罗,将是非常滑稽的,这笔交易应该让29支球队老板们投票决定。”吉尔伯特表示,因为黄蜂现由联盟托管,由29家球队的老板一起出钱供养,所以所有老板都应该具有投票权。“我不觉得我们可以允许这个交易发生”,吉尔伯特表示,湖人通过这桩交易不但能得到最好的球员,还能为自己节省约2000万美元的薪金和2100万美元的奢侈税。

  湖人若成功引进保罗,也只是棋局的第一步。ESPN专家谢里丹在微博中爆料称,斯特恩之所以要阻止保罗去湖人,是因为霍华德去湖人的交易马上就要达成。谢里丹表示,湖人在得到保罗的同时还可以得到一个交易特例,球队可用这个交易特例打包拜纳姆从魔术得到霍华德。想想“科比+霍华德+保罗”的恐怖组合吧?其他球队还有活路吗?

  寡头球队垄断?小球会坐不住了!

  聚焦>

  【组成银河战舰就有错?难道联盟要依靠山猫这样的弱队来争取上座率和转播合同?一边是“要靠巨星赚钱”,一边是“小老板也要照顾”,斯特恩面临两难。】

  寡头球队:我们能挣钱!

  随着NBA进入电视转播时代,联盟收益的很大部分来自电视转播。而吸引关注的法宝正是所谓“寡头球队”。根据TNT提供的数据,自从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在热火组成三巨头以来,热火的全美收视率较上赛季上涨了118%。今年总决赛,热火的存在让NBA总决赛收视率创下了7年来最高,仅前4场比赛,全美平均每场比赛收视人数就高达1550万人。疯狂的增长趋势已经让上赛季的NBA收视率击败了1995-96赛季乔丹全盛时代的收视率,成为NBA收视率最高的一个赛季。

  收视率高将为球队带来多少收益?以湖人为例,他们与时代华纳公司签订了价值25年50亿美元的转播合同,相当于每赛季湖人能拿到2亿美元的转播收入,这比足坛豪门巴萨(每年1.9亿)都要高。

  小球会:我们怎么活?

  本次劳资谈判之所以费时冗长,除了因为球员工会对于利益毫不让步,也因为以山猫老板乔丹为代表的小球会老板态度强硬:联盟收视率上去了,但上赛季有22支球队亏损,我们要保证各队实力和收入均衡!

  黄蜂之所以在上赛季被NBA托管,正是因为收益有限难以运行。在新奥尔良,橄榄球一直是第一运动,篮球并不受“待见”。同时,身为爵士乐的故乡,新奥尔良民众更热衷于爵士乐表演。没有赞助商签约,就没有资金签约足够巨星。虽然拥有保罗,但黄蜂上赛季开局战绩不错的情况下,球队前9个主场场均观众仍然只有不足一万四千人。

  巴蒂尔转会热火

  1、巴蒂尔将加盟热火

  热火的补强行动已经开始,昨天美国媒体报道称,灰熊自由球员肖恩·巴蒂尔已经决定加盟热火,勒布朗·詹姆斯发推特表示:“很高兴和兴奋你成为热火一员。”据悉热火为巴蒂尔开出的合同为3年900万美元,巴蒂尔在推特上称加盟热火是“为了胜利。”

  2、钱德勒将赴尼克斯

  雅虎体育称尼克斯已经接近与小牛自由球员泰森·钱德勒完成一份4年5800万美元的大合同,为此,尼克斯将使用特赫条款裁掉比卢普斯和他的1420万美元合同。签下钱德勒被视为尼克斯结束了对克里斯·保罗的“梦想”,而比卢普斯的经纪人称比卢普斯对此“非常非常失望和生气。”

  3、巴特勒将赴快船

  追逐保罗、霍华德暂时无望的情况下,快船迅速出手搞定小牛自由球员卡隆·巴特勒。美联社称巴特勒已经接受快船开出的三年2400万美元的合同,将在新赛季辅佐格里芬。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