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西班牙国家德比巴萨客场逆转 皇马22秒进球无功

2011年12月11日14:4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俞炯
C罗浪费多次机会
C罗浪费多次机会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对巴萨,你们总是这样窝囊! ”看着1:3的比分,伯纳乌看台上不少皇马球迷愤愤地提前退场。

  的确,本赛季如日中天的皇马再一次无力又无奈地让拥趸们失望了。而在西甲积分榜上看起来状态下滑的巴萨又完成了一次对皇马主场伯纳乌的征服。

  逆转只是时间问题

  出色的状态给了皇马足够的自信,赛前“三后腰宣言”只是烟雾弹。穆里尼奥只派上了迪亚拉一名纯防守的中场球员,C罗、厄齐尔、迪马利亚和本泽马四箭齐发。

  21秒,巴萨门将巴尔德斯的解围球直接被断,本泽马打进了 “国家德比”历史上的最快进球。皇马全场疯狂的逼抢让巴萨无法提出擅长的控制型足球,比赛开局的似乎预示着皇马翻身的日子来了。

  可惜皇马最关键的一个环节上掉了链子头号球星C罗,表现欲过强的葡萄牙人打飞了一个可以扩大领先的机会球。而巴萨的头牌梅西却用个人能力挽救了球队,第30分钟他中路高速带球突进,在吸引了防守球员注意后助攻桑切斯扳平了比分。

  防守中场人数不够让皇马高强度的全场疯抢仅仅持续了半场多一点的时间,剩下就看巴萨的表演了。第53分钟,巴萨门前一连串的配合彻底搅乱了皇马的防线,第600场代表球队出战的哈维远射击中皇马后卫马塞洛,皮球改变方向入网,卫冕冠军就此逆转了比分。在C罗再一次浪费了一个几乎顶空门的头球机会后,最后30分钟时间里,巴萨完全掌控了比分,并且由法布雷加斯反击中接阿尔维斯传中头球锁定胜局。

  赛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特别赞扬了一开场就为对手送礼的巴尔德斯,因为在后面的比赛中他同样表现出色,“在这里取胜很困难,胜利是所有人的功劳,巴尔德斯就是最好的体现。我宁愿先丢那个球,因为在那之后,他没有再盲目开大脚,球队可以用自己的风格从后场开始组织进攻。 ”

  穆里尼奥质疑红牌

  “11名球员都在场上的时候,巴萨没有赢过我。”皇马主帅穆里尼奥的这句豪言以后终于不能说了。赛后他倒是质疑起主裁判没有出示红牌将巴萨的头号球星梅西罚下。

  比赛中,身背一张黄牌的梅西对皇马的阿隆索有过一次明显的战术犯规,对此穆帅抱怨道:“我感觉他应该被罚下,但也许裁判看得比我清楚,所以没有出示第二张黄牌。在我看比赛录像之前,我不想提出批评,因为那么做可能会不公平。以前我有球员也有过被不公正罚下的经历。 ”

  “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的心态就很镇定,我们的信念一直很坚定,那就是:不管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也不论赛后我们的积分是否领先,我们都不会改变自己的打法和心态。简单地说,我们就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只要我们客场战胜塞维利亚,我们又会回到积分榜首的位置上。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郁闷无比甚至已经泄了气的狂人只能说些自我安慰的话。

  更让人吃惊的是他直接指出了被C罗挥霍的两个机会是球队输球的主因,“我们1:0领先的时候本来有机会打进第二个球的,但C罗这么优秀的球员没有打进。要换平时,他应该能进球的。如果我们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比赛的局面就可能不一样了,因为上半时双方的表现很均衡。巴萨的第二个球纯属运气,那不是他们发挥出色,也不是我们失误。而紧接着,我们又错失了扳成2:2的好机会。在这之后,他们就占据了心理优势,开始用他们的节奏踢球。 ”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