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阿内尔卡年薪冠绝中超 恒大: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2011年12月13日08:1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 叶慧 王敌

  上海申花切尔西昨日确认交易成功,阿内尔卡明年1月来沪

  阿内尔卡

  Nicolas Sebastien Anelka

  出生日期:1979年3月14日

  国籍:法国

  身高:1.86米

  体重:80公斤

  位置:前锋

  阿内尔卡转会费(单位:英镑)

  2008年 1500万 转会切尔西

  2006年 800万 转会博尔顿

  2005年 700万 转会费内巴切

  2002年 1300万 转会曼城

  2001年 租借利物浦

  2000年 2029万 转会巴黎圣日耳曼

  1999年 2290万 转会皇家马德里

  1997年 50万 转会阿森纳

  累积转会费:8669万英镑

  (约合人民币 8.61 亿元)

  新快报讯 不是假新闻,也不是炒作,阿内尔卡真的来了!昨天下午,上海申花俱乐部官方网站上宣布,已与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达成共识,与法国前锋阿内尔卡成功签约。后者将于明年1月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正式加盟,合同为期两年。

  昨晚,切尔西也在其官网对这桩交易成功的消息进行了确认,这意味着阿内尔卡登陆中超已成定局。

  根据安排,阿内尔卡将在明年1月正式来到上海。申花董事周军透露,阿内尔卡本人和他的经纪团队都对“39号”这一球衣号码很感兴趣。经纪人表示:“39号是阿内尔卡最喜欢的号码,所以一旦他如愿加盟申花,应该就会选择这个号码。”

  曾在阿森纳、皇马、利物浦、曼城、切尔西等欧洲豪门效力过的阿内尔卡将成为中超历史上头号大牌球星,也是上海申花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无论名气还是个人职业生涯荣誉都要远超曾在上海滩效力过的佩特科维奇、巴亚诺、阿尔贝茨、扬克尔等球星。

  金卡·惊人

  8960万,世界第三年薪

  新快报讯 虽然上海申花不愿意透露阿内尔卡的具体薪水,但法国《队报》和ESPN等权威媒体爆料,阿内尔卡在上海的年薪高达10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960万元),周薪超过了2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69万元)。

  上海给阿内尔卡开出的这份薪水,仅仅比今年从国际米兰加盟俄超球队安日后年收入20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的埃托奥和在皇马年入12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01亿元)的头号球星C罗要低,甚至比梅西在巴萨的年薪还要高出10万欧元,诸如托雷斯、鲁尼、卡卡等世界级球星都要排在他的后面。

  对于一位年过而立,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暮期的球星来说,能够拿到能拿到世界第三的年薪,确实是一个不小的奇迹。

  足坛年薪排行榜

  1 埃托奥 安日

  1.7亿

  2 C罗 皇马

  1.01亿

  3 阿内尔卡 申花

  0.89亿

  金卡!一人顶恒大五外援

  阿内尔卡年薪堪比孔卡、克莱奥、穆里奇、保隆和赵源熙总和

  新快报讯 阿内尔卡的1060万欧元(约合1415万美元)年薪,不管税前还是税后,均已把孔卡保持的目前中超第一年薪(税后700万美元)甩在了身后,几乎是恒大五名外援的年薪总和。

  在阿内尔卡到来之前,除了孔卡的700万美元税后年薪,恒大的克莱奥拿到的140万美元年薪也是中超第二年薪,最早加盟的穆里奇的年薪是85万美元左右,今年加盟的保隆略高一点,但也未过100万美元,李章洙的韩国同胞赵源熙是五名外援中赚得最少的,只有50万美元。这样算下来,孔卡的税前年薪超过1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600万元),克莱奥、穆里奇、保隆和赵源熙四人的年薪总和大约在400万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530万元),这五人的年薪加起来才能够和阿内尔卡有得一拼。

  也许,阿内尔卡在场上的作用顶不了半支球队,但他的个人收入却足以顶掉恒大的五大外援。如果放在一些囊中羞涩的中超俱乐部,光阿内尔卡的年薪就足够养活一支球队一个赛季了。

  恒大: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阿内尔卡来了!这位在英超征战多年,在广东乃至中国都是家喻户晓的法国球星。相比之下,广州恒大的中超第一球星孔卡立马被比了下去。对于上海申花签约阿内尔卡,恒大表示拍掌欢迎,“这是中国足球的好事,我们希望更多大牌球星来踢中超。”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告诉新快报记者。

  不惜重金签约高水平的外援,这是恒大入主足球后一直坚持去做的。从穆里奇、克莱奥到孔卡,恒大从一次次大手笔尝到了甜头,也赚足了眼球。上海此次签约阿内尔卡,其中肯定少不了受到恒大的影响。刘永灼表示,“从去年签穆里奇,到今年的克莱奥、孔卡,我们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其他俱乐部看到之后,肯定也会仿效。不久前我就说过,只靠一个恒大、一个穆里奇或者孔卡是远远不够,上海这次签约阿内尔卡是好事,中国足球的提升,需要更多的阿内尔卡来一起努力,来踢中超的大牌球星越多越好。”

  那么,恒大会否在新赛季签下比阿内尔卡更大牌的外援呢?刘总没给出肯定还是否定的回答:“每一家俱乐部都会有自己的引援策略,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我们不会在外援引进上搞攀比的风气。”

  金卡·围观

  球员

  申花门将王大雷:可以跟阿内尔卡做队友,真的是荣幸啊!

  申花队长于涛:不激动那是不可能的!热烈欢迎我们的新队友!

  泰达国脚陈涛:阿内尔卡来到中超会不会长出头发,并且全部是黄色,变身超级赛亚人?申花球迷明年有看点了!

  广州富力球员黄隆:阿内尔卡真的来中国踢球了。中国有很多生头发的洗发水及各种生发偏方,两年以后阿内尔卡就能长一头披肩长发回法国了!这也应该算是技术交流吧!

  媒体

  央视足球解说员徐阳:阿内尔卡登陆上海滩,古蒂离京城还远吗?梅西、C罗的中超不是梦。

  央视名嘴韩乔生:阿内尔卡已走下坡路,来中超更意味着要进一步淡出一流球星的行列。希望俱乐部在谈判签约时能聪明些,避免当冤大头。同时强烈要求对外援转入增加一项,俱乐部拿出多少钱买外援,就应按比例再拿出一部分资金投入于青训体制、包括场地兴建等,坚持下去才能改善足球土壤。

  球迷

  @罗宾侠:二十万英镑周薪带来的阿内尔卡一定带不来猛增的游戏在线率和昔日虹口的高上座率,倒像是朱骏老板挣扎起来为九城再度寻求国际融资而打造关注度的一次市场博弈。

  @钱贇QY:打赌100块,明年是否戴琳会和阿内尔卡打起来。

  @大款继续爱折箩坐等套票不走柳:我有一个好朋友叫弗朗索瓦,他平日是一个羞涩的人,刚才我给他发短信问:阿内尔卡来花花了,你就告诉我在场上能不能办他?他很羞涩地回了一个:丫内谁买保险了吗?

  @眼是双眼皮:阿内尔卡转会申花。细心的球迷可能已经发现了,他和科比从来没有同时出现过,无论是篮球场还是足球场。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