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李艳凤冬训受“重点保护” 奥运不再怕三大劲敌

2011年12月13日11:21
来源:法制晚报

  日程排到明年7月 奥运会近在眼前

  现在,李艳凤在中国田径队的地位几乎可以与“飞人”刘翔比肩。她在今年的田径世锦赛上夺得女子铁饼冠军,从而让教练和领导看到了伦敦奥运会金牌的希望。如此一来,李艳凤也就成了全队的“重点队员”。

  按计划,李艳凤将在仙林基地练到明年2月14日,然后赴葡萄牙进行海外拉练,“这里的冬天太冷,没法在外场训练,去葡萄牙可以把外场的强度提一提。”张景龙说。

  明年4月份,李艳凤会回到国内参加2到3站比赛,5月在欧洲参加5至6场比赛,6月份回国,在黑龙江亚布力训练基地训练一个月,然后飞赴伦敦,对奥运会进行提前适应。日程表定好后,对李艳凤而言,伦敦奥运会似乎显得更近了。

  “李艳凤的日程安排得非常紧,基本上奥运之前,她都不会有什么空闲时间了。”张景龙说。

  据张景龙介绍,自从进了仙林基地,李艳凤的生活基本上就“与世隔绝”了,每个星期从星期一练到星期六,好不容易到了星期日,除了睡觉,她什么也不想干。

  “来这儿一个多月了,包括李艳凤在内,所有的队员都基本上没离开过基地。为了奥运会,李艳凤是真拼了。”张景龙说,“不过我想也该让她适当放松一下,找个周末,我打算带大伙到雨花台玩玩。”

  虽已具备夺冠实力 仍担心突发状况

  在分析过世界范围内各路女子铁饼高手的成绩后,张景龙认为,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成绩将在67米左右。

  李艳凤今年的最好成绩达到67米98,位列世界第一。应该说,李艳凤已经具备了奥运夺冠的实力。

  但在今年8月的田径世锦赛上,李艳凤的夺冠成绩仅为66米52。如果到了奥运会上她也只能拿出这样的成绩,那金牌就有可能成为泡影。

  因此,对于奥运备战,张景龙和李艳凤一点也不敢放松。

  “奥运会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大赛,运动员在场上必定有压力,再加上不确定因素的干扰,恐怕很难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历史上有太多这样的例子,甚至有些多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最后都没有能进入奥运会的前三名。”张景龙说。

  现在,李艳凤是全队的“重点保护对象”,甚至可以说,她肩负着全队人的希望,张景龙表示,李艳凤已经进入了“奥运时间”,但他不希望李艳凤太过紧张。“希望她能在奥运会上发挥出水平。”他说。

  李艳凤小档案

  出生地: 黑龙江青冈

  出生日期: 1979.5.15

  身高:1.76米

  体重:90公斤

  主要战绩

  2002年 亚锦赛冠军、全锦赛冠军

  2003年 亚锦赛冠军

  2004年 奥运会第9

  2008年 奥运会第7

  2009年 全运会冠军

  2010年 世界杯冠军、亚运会冠军

  2011年 世锦赛冠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