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湖人再度重启保罗交易 “蜂巢”在哪斯特恩决定

2011年12月15日07:0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五,新赛季NBA的季前赛就要打响了,此时一场名为“球员抢夺”的大战正明里暗里地进行得如火如荼。昨日,湖人再次宣布重启交易保罗的谈判。与此同时,洛杉矶另一支球队快船也加入对保罗的争夺,将这出停摆结束之后最引人入胜的“抢星大戏”带进另一波高潮。不过这一次,两支球队面对的谈判对手不再是黄蜂总经理邓普斯,而是联盟副总裁斯图·杰克逊。力图寻求让整个联盟利益平衡的联盟总裁斯特恩正在主导着“蜂王”的去留,保罗无奈成了一颗倒霉的“棋子”。

  再追保罗 湖人绝不罢休

  “估计保罗都要哭了!”这是昨日中国网友们因保罗交易屡屡受阻而发出的感慨。明年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联盟第一控卫”,无疑是交易市场中的最大宗商品。几天前,保罗第一次成为湖人、火箭、黄蜂三方交易中的筹码,无奈被联盟莫名其妙地叫停,三支球队再次提交新版交易方案,又被联盟以相同的理由予以拒绝,气愤的保罗都准备联合球员工会和联盟对簿公堂了,湖人也无奈退出对保罗的追逐。一波三折,ESPN等美国媒体昨日集体爆料称,湖人又准备再次加入追逐保罗的行列了。

  由于湖人的另一大目标“魔兽”霍华德前日突然话锋一转,公开表示自己愿意留在魔术,湖人不得不重新押宝在保罗身上。据美国媒体报道,因为奥多姆已经被送去小牛,科比又是显而易见的非卖品,湖人此次只能拿加索尔与黄蜂交易,缺少霍华德的湖人对保罗的吸引力自然大打折扣,因此这笔交易依然存在巨大风险,但湖人显得义无反顾。从一开始,保罗就是湖人的头号目标,即使没有霍华德,还是能组成“科比+保罗+拜纳姆”的三巨头。

  保罗去哪? 斯特恩在思考

  不过湖人现在有一个巨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同在洛杉矶的快船。在第二次被拒绝后,快船适时地跳出来重金求购保罗,而出面和快船总经理奥尔谢商谈的已经变成了联盟副总裁斯图·杰克逊。据ESPN记者马克·斯坦透露,联盟办公室已经全面接管了黄蜂的整个交易谈判。但同样,因为联盟对快船的报价不满意,这一交易也差点胎死腹中。再三权衡之后,联盟又表示希望恢复谈判,不过抛出了一个几乎要将快船榨干的交换保罗的条件:戈登、阿米努、布莱德索三名潜力无限且仍处于新秀合同期的年轻球员,外加老将戈登和一个明年的首轮选秀权。“这简直就是狮子大开口!”快船上下抱怨声一片。在商言商,既然保罗去意已决,黄蜂实际掌管者斯特恩选择了将其价值最大化。

  2011年12月,经营不善的黄蜂濒临破产,联盟适时出手“相助”接管,黄蜂的真正“老板”其实就是斯特恩。虽然他一直宣称全权授权黄蜂总经理邓普斯和他领导的管理层负责球队所有运作,但当邓普斯出面和湖人、火箭商谈好一笔三方协议后,斯特恩眼看保罗要和科比联手了,联盟立马出面叫停交易。眼睁睁看着自己被架空,邓普斯一怒之下甚至表示自己要辞职。虽然有联盟内部人士放风称,是因为众多小市场球队在背后施压,斯特恩才不得不做出这个决定,但同时却证明了,保罗的去留确实只有斯特恩才能决定。 成都商报记者 武萧迪 编译

  记者手记

  利益平衡才是王道

  “为了篮球的原因。”这是联盟新闻发言人口中先后两次阻止“蜂王”保罗落户湖人的理由,说白了就是不想让已经拥有科比的湖人在西部一家独大。NBA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职业体育联盟之一,商业运作是手段,赚钱是目的。如何能让利益最大化,在NBA掌管者斯特恩看来,就是要保持联盟竞争平衡性,让比赛始终充满悬念,才能一直吸引外界的关注度。

  刚刚结束的停摆依然历历在目,劳资双方在数十次大大小小的谈判中始终围绕着利益展开博弈。老板们一直坚持制定一套更加严格的薪资限制体系。其实,增强联盟的竞争平衡性,缩减大市场球队和小市场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才是斯特恩的算盘所在。按照《纽约时报》的说法,就是“要保证密尔沃基雄鹿队也有机会像绿湾包装工队(NFL球队,上赛季夺得超级碗)那样,将总冠军奖杯带回威斯康辛。”

  《时代周刊》的一篇报道也证明了球员的高薪通常直接决定了冠军归属。2011年的小牛、2009、2010年的湖人,以及2008年的凯尔特人,这四届总冠军球队,无一例外都来自大市场球队。据NBA官网数据,在过去的六个赛季里,薪金最高的十支球队,平均每个赛季取胜48场,薪水最低的十支球队,仅有34场,上赛季这组数据对比更是达到了50比32。

  此外,如何平衡区域竞争也是斯特恩不得不考虑的问题。纽约和洛杉矶,一东一西两座全美国曝光度最高的城市,也是NBA球市最火爆的球队,它们都容纳了两支球队。虽然尼克斯已经签下了钱德勒,但网队也在全力追逐霍华德,“东部德比”已见雏形。现在斯特恩只需要考虑如何让洛杉矶也出现双雄并起的局面就行了。保罗如果去了快船也就顺理成章了,他和格里芬组成的双核足以抗衡科比和拜纳姆。 武萧迪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