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保罗联手格里芬快船不再是鱼腩 斯特恩才是赢家

2011年12月16日07:4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彭晗徐杨
 
格里芬
格里芬

  在经历了几番周折之后,“蜂王”保罗的去向总算是有了定论。昨天,快船队和黄蜂完成了交易,下个赛季,球迷们将见到保罗与格里芬的强强联合。虽然没能如愿当上湖人,但至少保罗也能在洛杉矶征战新赛季的联赛。当然,在这个交易背后,除了湖人的愤愤不平之外,我们更应当看到的,是联盟总裁斯特恩的老谋深算,这一切,都是按照计划执行的。

  保罗+格里芬快船从此不是鱼腩

  从这笔交易来看,黄蜂从快船得到了艾尔·阿米努、埃里克·戈登、克里斯·卡曼和一个2012年的无保护首轮选秀权,为此他们付出了克里斯·保罗和两个2015年的次轮选秀权。那个首轮选秀权将是森林狼和快船两个选秀权中顺位较高的那个。

  根据之前的报道,快船之所以同意将戈登放入交易名单中,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保罗允诺不在明年夏天跳出合同。也就是说,保罗至少要为快船效力至2012-13赛季结束。这样,保罗至少将在未来两个赛季里同格里芬并肩作战,而快船也有充分的时间向保罗证明他们的雄心壮志。

  交易完成之后,快船队已经售完了本赛季的所有季票,而这应该是快船队历史上的首次,蜂王+神兽的影响力,显然不能小视。更重要的是,快船因此完成了阵容上的升级,内线拥有格里芬和小乔丹这对黄金搭档,先发小前锋则是刚刚加盟的巴特勒。而在后场,快船则拥有保罗、比卢普斯、莫·威廉姆斯和布莱索。预计快船还将有下一步运作,签下一名不错的得分后卫,这样他们不仅能够在洛杉矶和湖人分庭抗礼,而且也会对联盟其他列强发起强有力的冲击。那个曾经的鱼腩再也不存在了。

  联盟操控交易斯特恩才是最大赢家

  在NBA联盟里,只有一支球队暂时没有老板而是由联盟来接管,恰好,这支球队就是黄蜂。这也是为什么在最近两周里,关于保罗的交易迟迟未能达成的重要原因。最开始,黄蜂打算将保罗送到

  湖人,他们曾策划了一笔三方交易,但最终遭到了斯特恩的否决。因为如果保罗被交易去湖人与科比搭档,那绝对是和联盟的“巨星不能抱团”的宗旨背道而驰的。而如今,蜂王登上快船,和他搭档的是年轻一代的最杰出的代表,在培养了年轻人的同时,又诞生了一支能与各大豪强分庭抗礼的球队,这才是斯特恩和他的团队最乐于看到的局面。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斯特恩表示“快船与黄蜂之间这笔交易,在我们看来是一笔非常好的买卖,在交易中,我们唯一关心的就是如何让黄蜂尽可能地保住竞争力,用保罗换回最有价值的筹码。我们相信黄蜂前景非常美妙,我们坚信,现在这支黄蜂的前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打压已经存在的“N巨头”,让联盟的实力回归平衡,这是斯特恩从本赛季开始下的一大盘棋子。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徐杨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