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大连实德备战

安贞焕倾向退役 韩帅哥:听不得别人说中超不好

2011年12月19日11:16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昨天,记者通过翻译采访了安贞焕。这名迄今为止最受大连球迷拥戴的实德外援,回到韩国后依旧没有退役,日前还参加了由洪明浦慈善基金牵头举办的慈善义赛。作为韩日世界杯上韩国队的头号明星,安贞焕也代表世界杯明星队参加了比赛。“我现在听不得别人说中超不好。 ”安贞焕依旧怀念在大连踢球的日子,就像大连球迷依旧怀念他一样。

  听不得别人说中超不好

  前不久,在接受一家韩国媒体采访时,安贞焕应要求回忆了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从在釜山大宇出道,一直谈到挥别实德。在被问到为什么要在实德踢这么长时间时,安贞焕回答说,一是因为大连离韩国比较近,生活条件相似,二是在大连时,他生活得非常愉快。“这是令人难忘的3年,要不是自己已经没有了进取的感觉,还会撑下去。 ”安贞焕说,“大连给我的3年是非常快乐的3年。从身体上看,我都没想到自己能踢这么长时间。另外,这三年也让我自己感觉到非常受认可。 ”

  因为这段难忘的经历,现在,安贞焕甚至听不得别人说中超不好。当韩国记者提到,到韩国去踢球的中国球员职业素养也很一般时,安贞焕马上反驳说,其实这几年来中超一直都在发生变化。韩国足球也是在举办世界杯之后才变得越来越强的。相信中国有一天也能举办世界杯,之后,中国足球也会变得越来越强。现在他们已经很有进取心了。

  36岁,差不多该告别了

  离开大连时,安贞焕还没有最后决定,自己的下一步到底要怎样走。现在,他仍然没有下定决心。不过,从他目前的态度来看,他越来越倾向于就此退役。安贞焕说:“其实,到现在还有球队邀请我,包括国内的球队,也有国外的球队。但我确实不想再四处奔波,不想再让家人跟着我一起颠沛流离。换一支球队,最苦的就是家人。女儿马上就要上学了,现在我想做妻子的助手,帮她打理一下公司。 ”

  黄善洪、柳相铁等当年的队友现在都当了教练,在被问到是否愿意到他们的球队效力,然后再退役时,安贞焕说:“以前我们是队友,现在如果当了他们的队员,我会感到很别扭,不习惯。 ”安贞焕总是犹豫,但倾向性已经很明显:“现在我还有一点儿时间,来考虑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会继续踢下去,还是直接退役。其实想一想,很多队友都在30岁左右退役了,我能踢到36岁,也差不多了。在以后的人生规划中,我还是会以家人为主,而不是过多地考虑自己的感受。 ”

  回到韩国的这段时间,安贞焕生活得很悠闲,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陪女儿去学习游泳,与家人在一起。“在生活上,亏得有妻子照顾。我很幸运,娶了这样一个好妻子。 ”明年,就是安贞焕结婚10周年了,这段时间,一家韩国电视台一直在为安贞焕一家拍摄纪录片。总有一根线,牵在足球与安贞焕之间,但现在,足球越飘越远。如果退役,安贞焕无意去当教练,但他表示,如果今后还会从事足球工作的话,他可能会开办一个足球教室,帮助贫困的孩子去实现他们的足球梦想。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