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球星传记之麦克戴斯:2001年全明星 重伤后复活

2011年12月20日08: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二、生涯回顾

  第二、生涯回顾

  1995年,21岁的麦克戴斯选择离开阿拉巴马大学,进而参加NBA选秀。在首轮第2顺位,快船将其摘走,但在该赛季开始之前被交易到了掘金,当时掘金提供的筹码是前锋罗德尼-罗杰斯以及著名的“白人也能飞”布伦特-巴里。那一年,麦克戴斯用努力为自己正了名,场均得到13.4分、7.5个篮板和1.5次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48.5%,对于一名新秀而言,这样的表现可谓难得,他也因此入选了当年的“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队”。

  两个赛季后,麦克戴斯被交易到了太阳,但在那一年结束后,他又作为自由球员回到了丹佛。1999年,麦克戴斯成为了掘金队史上第3位场均获得20分和10个篮板的球员,由于他在场上的出色表现,他也得以入选了2000年美国男篮国家队,出征悉尼奥运会。2001-02赛季,麦克戴斯出现严重膝伤,导致赛季报销。之后他进一步缺席了2002-03赛季全年的比赛。2003-04赛季,麦克戴斯短暂在尼克斯和太阳效力,此时的他已经与前几年时大不相同了。

  2004年夏天,麦克戴斯加盟活塞,转型成为角色球员,开始了他对总冠军的追逐。第二年夏天,麦克戴斯随活塞重新杀回总决赛,不过面对老到的马刺,他们拼满了7场后落败,这是麦克戴斯距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之后,活塞慢慢开始走下坡路,2009年,麦克戴斯加盟马刺,希望能随这个昔日对手赢得一次总冠军。但是至今已经两个赛季,他甚至没办法杀入分区决赛。综合整个生涯,麦克戴斯一共出场了1015场常规赛,场均出战27.6分钟,得到12.0分、7.5个篮板和1.1次封盖。他所得到的12227分,可在联盟历史上排到第204位,7638个篮板可排到第66位。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