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格里芬狂喜空接之城诞生:快船将不再是个笑话

2011年12月20日17:0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空接之城”T恤
“空接之城”T恤

  疯狂 “空接之城”诞生了

  保罗的交易正式达成的那天上午,快艇正在进行球队活动,布雷克·格里芬和德安德列·乔丹等几名球星正与球队季票持有者一起,去一所学校进行互动。一群人正走着,德安德列·乔丹的手机响了起来。

  乔丹接起电话,走到一旁。“你说什么?不会吧!”乔丹满脸吃惊地跟电话那头说着。

  很快,乔丹意识到这是一个真实的重磅消息,那就是,克里斯·保罗已经成为了他的队友,保罗正式加盟快艇了!

  与此同时,格里芬还在好几米远的地方跟别人吵吵闹闹着。乔丹赶紧把他叫了过来,把事情简单说了一下,格里芬激动地大叫起来,“这里要变成‘空接之城(Lob city)’了!”

  说着,格里芬蹦起来跟乔丹撞胸,就好像刚刚在场上完成一次精彩扣篮一样。

  乔丹继续向电话里的人追问,“那么我们队换走了谁?”格里芬显然已经沉浸在与保罗打球的幻想中,不再理会乔丹,自顾自地在一旁怪叫,这个年轻的孩子彻底高兴坏了。

  上个赛季,快艇的首发控卫先后由巴朗·戴维斯、布莱德索和莫·威廉姆斯担任,在这种略显混乱、控卫水平不高的情况下,格里芬和乔丹的扣篮次数分别位列联盟第二和第三,两人合计贡献了372次扣篮。而保罗是联盟顶级控卫,当年与泰森·钱德勒搭档时,他们的空中接力是“十佳球”常客,如今与格里芬和乔丹两大扣将搭档,显然更加值得期待,“空接之城”自然会名不虚传。

  淡定 快船不再是个笑话

  在与队友参加活动的时候,格里芬显得格外高兴,跟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所有人都看得出来,他对保罗的到来有多么期待。不过活动结束,格里芬逐渐平静下来了。他约了队友乔丹一起吃饭,吃完饭就各回各家了。

  格里芬在家里洗了洗衣服,躺在沙发上看了看大学篮球比赛,然后就上床睡觉了。这个晚上,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白天刚刚得知消息时的疯狂再也看不到,因为格里芬明白,保罗的加盟代表着球队的决心,对格里芬而言,这意味着巨大的压力和新的责任。这一点,他必须积极面对。

  “我不会坐在这里向你们保证我们下赛季会赢多少场比赛,不会向你们保证我们会在季后赛走多远,这些我都不会保证。”格里芬在第二天的采访中平静地说,“但我唯一能向你们保证的是,每个晚上,我们都会努力让人们看到最精彩的比赛。我信任这个团队,我信任这里的队友。我想赢球,我现在就想赢球。”

  格里芬的淡定中透出一股霸气,“从今往后,当你听到人们谈论快船的时候,它不再是一个笑话了。”

  不过格里芬不想多谈球队目前的实力,“当我们一起踏上球场训练过后,我才能告诉你,我们的状态究竟如何。”

  现在的局面之下,所有人都想知道湖人和快船各自如何看待同城对手,格里芬的答案仍然在淡定中饱含力量。“我不想拿我们自己跟湖人来做对比。”格里芬说,“大家都想谈论湖人,谈论我们作为这座城市里另一支球队是怎么样的,不过相比之下,我并不那么关心这一点。我所关心的,只有我们自己。”

  2010-11赛季,格里芬和德安德列·乔丹的扣篮次数名列全联盟第二和第三位。在扣篮频率方面,德安德列·乔丹几乎与德怀特·霍华德不相上下。保罗的加盟,能够让快艇两大扣将得到更大程度的发挥。

  球员 上场时间 扣篮次数 扣篮频率

  德怀特·霍华德 2935分钟 227 12.93分钟/次

  布雷克·格里芬 3112分钟 214 14.54分钟/次

  德安德列·乔丹 2047分钟 158 12.96分钟/次

  贾维尔·麦基 2193分钟 155 14.15分钟/次

  阿尔德里奇 3211分钟 148 21.7分钟/次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