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蒋兴权赞木拉提防守 称大巴唐正东未展现真水平

2011年12月21日23: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木拉提快攻)
(木拉提快攻)

  (搜狐体育 汪勇 12月21日)蒋兴权重新执掌教鞭,新疆队仿佛回到上赛季,虽然是最多时候落后21分,但是凭借着小个队员的出色发挥,他们以98-96逆转战胜来访的辽宁队。

  换帅风波让新疆队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蒋兴权顶着巨大压力取代邓华德成为这支今夏引援动作最大球队的新任主教练,胜利与否成为重中之重。两大后场孟铎和米尔斯联手55分,在邓华德手下并不出彩的木拉提下半场多次关键篮板和得分,帮助球队最终取得了胜利。赛后,很多人为蒋兴权和新疆队欢呼,但是他们不是为了胜利,而是他们一直在谈论的新疆精神,一直在苦苦追寻的上赛季新疆队的风貌,今天蒋兴权做到了。

组图:新疆逆转辽宁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不可否认的是,本场比赛新疆队开局不顺暴露出很多问题。

  “新疆队开局不好,防守对位内线外线都吃亏,特别是对杨鸣这一点,换了几个人防守都不太好,另外一个进攻失误太多,攻击点不明确,所以能上半场非常被动。”蒋兴权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说。

  上半场他们落后11分,第三节打了29平,谁也没占到便宜,第四节,蒋兴权将进攻重任交给了他信任的小外援米尔斯和突破犀利的孟铎,加上木拉提在防守端出色的表现,新疆队逆转比赛并非偶然。“下半场有所好转,比分追了以后,主要是从防守、篮板球、进攻成功率上(创造的),在落后的情况下,队员比如他(身边坐着的木拉提),他篮板11个,他高度不算高,但是积极性好,今天最后把局面扳回来,还是靠队员的拼劲儿。”他说。

  蒋兴权依仗外线实属无奈,今晚两大中锋巴特尔和唐正东一共只得到2分,要不是下半场大巴在防守端梦醒,逆转恐怕是天方夜谭。对于两人低迷,蒋兴权赛后解释说:“大巴最近一直感冒,没参加训练,包括体能和日常反应都不太好,生病打针。唐正东也是刚刚训练,今天五号位上来看,他们顶得还不错,但不是他们真正水平。”

  至于他的徒弟郭士强的执教表现,蒋指导说很好。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