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邓帅弃用之人11+11+5 这等奇兵愿为蒋兴权卖命

2011年12月21日23: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木拉提快攻)
(木拉提快攻)

  71岁的蒋兴权重掌教鞭后的首场比赛,新疆队上演逆转好戏,最终在红山体育馆以98-96险胜来访的辽宁队。新疆队胜利的背后,蒋兴权在比赛中布置的1枚棋子起到了关键作用,木拉提在28分24秒的出场时间里拿下11分11篮板5抢断1助攻。他的拼抢、激情和顽强,正是上赛季整个新疆队的缩影!

组图:新疆逆转辽宁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木拉提是蒋兴权的旧部,他被称为总决赛奇兵。是的,身高1米96的他是纯正的新疆人,他身上有一股冲劲和不服输的斗志,正是这些吸引着蒋兴权。而在邓华德上任后,木拉提被排挤出新疆队的主力阵容,之前新疆队打了12场比赛,木拉提出战10场,其中只有联赛首轮首发出场。事实上在蒋兴权复辟之前,木拉提已经沦为球队板凳席上的看客,他的出场时间被压榨得很短,与山东队和佛山队的2场比赛,他总共的出场时间只有可怜的1分42秒。

  数据显示木拉提此役之前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可怜的10.93分钟,远远低于他过去几个赛季的出场时间。本周蒋兴权重新出任新疆队主帅,他自然要启用心腹球员,因此木拉提再获出场机会。木拉提是一名激情球员,他与西热力江的特点差不多,只是西热力江以传球和投篮为主,而木拉提着重拼抢前后场篮板以及来回穿插。而从今晚的表现来看,木拉提很好的完成了蒋兴权布置给他的任务,特别是在决胜的末节,木拉提起到了奇兵作用。

  木拉提是一柄双刃剑,当他发挥作用时能带领球队前行;而如若在场上急躁的话,就等于是新疆队自己埋了个大坑。此役在新疆队次节大比分落后之时,蒋兴权兵行险招派上木拉提。木拉提在场上相当活跃,他不停的奔跑为队友们赢得一次次空位出手的机会。而当自己有进攻机会时,木拉提也不会果断。每次得分之后,木拉提都会做出手势为自己鼓劲,而这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这种类型的球员,蒋兴权怎么会不喜欢。

  第四节逆转之时,木拉提在防守端连送抢断,还有他在关键时刻心态没有出问题,站上罚球线依旧能将球罚入篮筐。11分11篮板5抢断,还有接近30分钟的出场时间,这4项数据统计均创下个人本赛季新高。更重要的是木拉提在场上时就像是新疆队的精神领袖,他能激励队员们,还愿意为蒋兴权卖命。因伤退役的上海队悍将徐咏在解说时坦言:“木拉提真是奇兵,他在场上改变了新疆队的局势。”相信今后的比赛,蒋兴权会给木拉提更多的出场时间。(搜狐体育 jimmy)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