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或缺席巴萨2012首战 阿根廷主帅学瓜帅用他

2011年12月24日09: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昨天,巴萨在2011年最后一场比赛中,9比0横扫丙级队奥斯皮塔莱特。不过在诺坎普,没有出现巴萨头牌梅西的身影。在这场比赛前,瓜迪奥拉就为梅西提前放假,跳蚤和小马哥早就一起回了阿根廷。巴萨全队如今也开始了圣诞假期,全队将在12月29日回到训练基地报道。但届时梅西仍然不会出现,因为巴萨官网确认,瓜迪奥拉给梅西把假期延长到了1月2日。

  梅西在巴萨几乎场场踢满90分钟,在辛劳半年之后,瓜帅希望梅西能够得到足够的休息。在过去几个赛季中,瓜迪奥拉都会给梅西延长圣诞假期,跳蚤总会因此错过巴萨在新年中的一场比赛,这次看起来也不例外。当地时间2012年1月4日22点,巴萨将在国王杯1/8决赛中主场对阵奥萨苏纳。而两天前,梅西才会刚刚从家乡罗萨里奥飞回西班牙。考虑到长途飞行的折磨和倒时差的痛苦,梅西很可能将不会参加这场国王杯。跳蚤的2012年首演,很可能将发生在1月8日21点30分的巴塞罗那同城德比中。

  阿尔维斯原本也给瓜迪奥拉提前放假,但在明知道自己不会参加对阵奥斯皮塔莱特一战之后,巴西人仍然留在了球队中,并坚持完成了赛前训练。为了表彰阿尔维斯,瓜迪奥拉特地为他延长了两天假期。阿尔维斯不需要在12月29日归队,瓜迪奥拉特批他在12月31日再返回巴塞罗那。

  阿根廷的梅西和巴塞罗那的梅西,始终像是两个不同的球员。无论是佩克尔曼、巴西莱、马拉多纳还是巴蒂斯塔,都没能让跳蚤在阿根廷队中发挥出俱乐部时代的水准。现在,这个烫手的山芋又被扔到了萨维利亚手上。在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萨维利亚明确表态,他会向瓜迪奥拉讨教如何用好梅西。

  “我会向瓜迪奥拉求教很多东西的,特别是战术方面。我也会询问梅西的意见,我想知道他喜欢怎样开始比赛,他最喜欢踢什么位置,队友该如何和他配合。不过我不光会问他们,也会问其他人。在战术方面,全世界都是相通的。”萨维利亚表态。

  “我们必须帮助梅西减压,作为一个伟大的球员,他已经肩负着捍卫祖国的重任。我们不能再让他孤单一人承受压力,否则他迟早会选择再也不回来了。”萨维利亚继续说道,“我们不能拿阿根廷的梅西和巴塞罗那的梅西相比,我们不应该去制造这种争论,而应该结束这种毫无价值的探讨,这种争论不应该继续存在。在巴塞罗那和在阿根廷队中,梅西还是那个梅西,但其他一切都不同。”

  梅西和马拉多纳谁更强?萨维利亚拒绝回答这种关公战秦琼式的问题。“毫无疑问,梅西是近年来的世界最佳。但现在的足球和当年不同了,在将梅西和马拉多纳作比较时,我们很难找到共同的参照物。”萨维利亚表态。另外萨维利亚在金球奖的投票上,把前三位的票分别投给了梅西、哈维和C罗。(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