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反赌扫黑诸多疑点未解开 南勇600万导演假球案

2011年12月29日08:40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祁宏(左)与申思
祁宏(左)与申思


  □ 华登

  虽然为期五天的反赌扫黑第一期庭审已告一段落,但仍有诸多疑点没有解开。其中,申思和祁宏自从今年年初取保候审后,同外界几乎没有任何交流。而近日两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正是因为受南勇之托参与了2003年11月30日的上海中远对阵天津泰达那场甲A末战,才使自己卷入了这场风暴之中。下面就让我们回忆下当年这场南勇600万元“导演”的假球案。

  2003年11月30日,末代甲A最后一轮联赛,上海中远面对只有赢球才能保级的天津泰达。另一边是由于足协方面准入规则的漏洞输球同样可以保级的重庆力帆。

  由于当时上海中远仍有夺冠可能,天津泰达老总张义峰向中远投资人徐泽宪提出1200万人民币换3分的要求遭到拒绝,徐泽宪明确表示,中远队要冠军,不要钱。而为了避免重庆队输球保级的荒诞场面发生,而不影响政绩的南勇同样希望天津泰达赢球,于是南勇找到曾随他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申思。据申思身边的朋友回忆,“接到任务”的申思受宠若惊,一口答应下来为南勇做通关键球员的工作,“比赛前去赛场的车上,还在向祁宏、江津他们布置‘工作’。”在申思看来,南头找他办那么重要的事,是领导看得起他,认可他的能力,“那段时间,申思常开玩笑说自己是‘头号人物’,领导让他做‘大事’。”

  于是,张义峰在南勇授意下,给申思600万元来打点中远队核心球员,最终,上海中远主场1比2输给天津泰达,天津保级成功,足协“输球保级”漏洞被堵住,而客场输给深圳的申花队以1分优势夺冠。

  翻看8年前那场比赛的纪录,记者看到,比赛进行期间,申思与祁宏领衔的中场完全无法组织起像样的进攻,整个上半时,都被天津队压在半场,当时有文字转播的网站,如此描述球队的表现——“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在申花客场落后两球,而中远主场一球落后的时候,中远并没有压上积极进攻。本场中远的表现确实令人感到意外, A甲的最后一轮给了球迷太多的意外。”

  “祁宏什么事都会对我说,唯独这件事,他事后才说起。除这之外,我坚信他不会有其他事情。”今年初,祁宏爸爸祁光华和记者聊天时提及此事,“都是钱闹的,这次给他的教训太深了,希望他将来能好好反思,为社会多做贡献。”

  而一位昔日申花队友的感叹更令人唏嘘,祁宏本来很胆小的,“ 如果不是这个环境,打死我都不会相信,他会做这些事情。”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