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河南建业转会动态

赵鹏与建业正式“分手” 与广州富力队签订协议

2011年12月29日10:45
来源:东方今报

  由于跟建业的续约谈判发生巨大分歧,国脚赵鹏新赛季继续披挂建业战袍出战的可能性基本上已经不存在。据广州同行昨天透露,赵鹏已经与升班马广州富力签订协议。

  当建业队在昆明正练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主力中卫赵鹏的身影却迟迟没有出现在海埂基地。据广州同行介绍:“赵鹏在广州富力拿到的是顶级薪水,而且新洋帅对他比较赏识,新赛季打主力不成问题。”

  2002年夏天米罗西下课后,赵鹏被门文峰提拔到一线队。2003赛季甲B联赛,赵鹏逐渐坐稳主力位置,此后成为建业队中不可或缺的后防核心,见证了建业成功冲超,勇夺中超季军等历史时刻。 作为高洪波时代国家队主力后卫,赵鹏曾代表国足征战过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等重大国际赛事,从这个角度来看,他也是建业队内当之无愧的“最大腕”。与建业合同今年年底到期之前,赵鹏向俱乐部提出顶级薪水的要求,双方也就此进行了多次谈判,但始终没有谈拢。

  20日球队出征昆明的时候,赵鹏没有出现在冬训22人名单之中,引起了外界“赵鹏离开几成定局”的猜测,而建业副总裁张少鸿之前曾表示,球队不会因为赵鹏破坏现有的薪酬制度。上周,在和俱乐部最后沟通后,双方分歧巨大,只得黯然分手。

  对于赵鹏的离开,中原球迷褒贬不一,有人认为赵鹏已到职业生涯晚期,趁最后时刻多赚点养家糊口无可厚非,也有人批评赵鹏:“建业养了他这么多年,说走就走了,一点人情味都没有。”不过,更多的球迷则向这位昔日功臣发出祝福,希望他能在新东家有更好的发展。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