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快船惨败马刺需全队反省 热火是榜样耐心定成败

2011年12月29日22: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未来

  北京时间12月29日,ESPN消息,快船在赛季初成功引渡保罗,又顺利签下比卢普斯和巴特勒,并和德安德鲁-乔丹完成续约,球队实力得到很大提升。而且快船在季前赛备受关注的洛城德比中双杀湖人,令人无比期待他们常规赛的表现。但今天客场挑战老辣的马刺的比赛,快船以25分的悬殊之势惨败,使人们不得不承认,快船要想成为联盟顶级强队,依旧任重而道远。

  毋庸置疑,快船拥有联盟最优秀的控卫(或许没有之一)保罗,以及两位最具潜力的大个子格里芬和小乔丹,另外还包括经验丰富的老将比卢普斯和巴特勒。但是快船总让人感觉他们缺少些什么,尤其是他们在圣安东尼奥惨遭失利之后,大家都想知道答案。

  快船究竟缺少什么?答案只有一个,就是时间。他们需要时间去想办法实现人们寄予的期望,需要时间去反省惨败的原因。

  尽管自2002年以来,快船从未在马刺主场赢过球,但是这不是失败的理由。毕竟保罗和格里芬这对年轻的组合,相对于帕克和邓肯而言运动能力和个人能力均不逊色。但是这对年轻组合在比赛中的默契却远不及GDP三人组。虽然快船两大球星之间缺乏化学反应,但是球队依然有许多优势。只是他们还没有意识到自身的长处所在。

  保罗可以依靠个人能力果断而持续的攻击,并给格里芬和乔丹创造轻松的空接机会。但是快船的外线同样需要保罗穿针引线,而不是只要保罗一人攻击就可以,今天对阵马刺快船外线球员共计38投13中,命中率相当低,与保罗的掌控有一定关系。

  而格里芬需要打得更加强硬,尤其是在防守端,与马刺的比赛,快船让布莱尔一人就轻松得到20分,其中投篮时15投10中,并且马刺频繁利用挡拆战术找到空位机会,全场投篮命中率高达56.3%,这与格里芬对马刺大个的防守不力有很大关系。

  至于运动能力一般的老将,如昌西和巴特勒则需要在外线投篮方面给予球队更多支持。或许只有小乔丹(对阵马刺砍下8分8篮板3盖帽)的打法无需做出巨大的改变。

  当然,现在就对快船是否能够成为顶级强队下结论还为时尚早。毕竟热火也曾在上赛季9胜8负开局,一度遭遇信任危机,但最后热火经历痛苦的磨合期,成功蜕变,曾打出22战21胜的佳绩,并险些赢得总冠军。快船成长之路还很长,毕竟球队只打了两场常规赛而已,对于快船这样一支极富潜力的球队,新赛季的主题就是:耐心。(未来)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