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十二冬会女子冰球开赛 普及率低仅5支队伍参赛

2012年01月10日13:28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本报记者 李木子

  昨天,十二冬会女子冰球项目展开了首日的争夺。和男子冰球一样,为了鼓励项目发展,女子冰球前三名将分别按照3金、2金、1金计算。

  可以说冰球是冰上项目中最具观赏性的比赛之一,但是在国内的普及程度不够,该项目在国内的发展情况也不很理想。本届十二冬会,无论是男子冰球还是女子冰球的比赛,都很难见到其他赛场上的火爆场景。

  本届冬运会女子冰球比赛共有前卫体协、乌鲁木齐、包头、齐齐哈尔以及哈尔滨5支球队参加,从昨天开始进行单循环比赛,每天进行2场比赛,直至13日决出金牌。

  此外,男子冰球日前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实力强劲的哈尔滨队和齐齐哈尔队轻松小组出线,而另一支老牌劲旅佳木斯队则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爆冷不敌呼伦贝尔队惨遭淘汰。“黑马”呼伦贝尔队取得本场比赛胜利后,已经至少确保了季军。昨天男子冰球休赛一天,今天将开始决赛阶段的比赛。

  今天共产生十枚金牌

  长春赛区

  10时 男女1000米、男女3000米和男女接力(短道速滑)

  长春五环体育馆

  吉林赛区(北大壶滑雪场)

  9时20分 男女自选动作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10时 男子团体(跳台赛、越野赛)(北欧两项)

  10时 女子自由10公里(越野滑雪)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