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格里芬+乔丹习惯性抢镜 第一配角魅力直逼科比

2012年01月16日06: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快船两将已征服洛杉矶球迷

  如果说科比和保罗的飙分战,是洛杉矶两支球队强强PK当仁不让的主角,那“拜纳姆+加索尔”与“格里芬+乔丹”的内线比拼,则是洛城战事毫无争议的第一配角。毋庸置疑,湖人双塔在攻防两端的实战威力更大,但也许没有人会否认,快船两位空中飞人的比赛更吸引球迷的眼球。

  换句话说,拜纳姆和加索尔这对内线组合,更像是一部走传统路线的精彩大片,他们的故事情节和剧本安排都很吸引观众,影片票房也很有保证;相比之下,格里芬和小乔丹的组合搭配,则无异于是叫好又叫座的3D影片,他们不仅有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更具有震撼观众心灵的决绝效果。

  事实上,在洛城战事的新一季精彩连续剧中,格里芬和小乔丹这个配角,经常在不经意间抢走保罗抑或是科比的风头。格里芬那标志性的冲天暴扣,小乔丹那气壮山河般的霸道封盖,像一把无可回避和阻挡的利刃,刺碎观众们原本冷漠的内心堡垒。

  毫不夸张的说,恐怕即便是湖人最忠实的球迷,也不得不承认,快船的比赛更富有暴力美学的元素。放眼整个联盟,还有哪对内线组合,能比格里芬和小乔丹的表演更让人热血贲张呢?篮球是竞技体育,但本质上更是一项娱乐,从这个角度看,快船的内线表演天分确确实实是领先了一步。

  看惯了拜纳姆推土机式的篮下机械强攻,和加索尔那平淡如白开水的跳投,审美口味越来越挑剔的球迷们也许早就厌倦了湖人的进攻内线模式。上赛季全明星赛,格里芬用一个跨越轿车后的惊天暴扣,吹响了快船内线抢夺湖人票房的号角。而这个休赛季先后引进保罗和比卢普斯后,他们的空接部队正式宣告成立。好莱坞的球迷们眼光够有品位,他们很快抢光了快船新赛季的季票,这是对好莱坞新主角的最好犒赏。

  也有不少人指出,德安德鲁-乔丹虽然身体条件出色,但他的进攻能力很有限。是的,这么说确实有一定的道理,但从整体效果看,其实正是他在进攻端的低调,才会让格里芬更加完美。每当快船处于进攻时,小乔丹总会拉空篮下,站在弱侧吸引对手的注意力,为格里芬提供足够大的进攻空间。接下来的情节,球迷们已经见识过很多次——格里芬杀入篮下暴扣,骑人暴扣,在两名球员的包夹中硬起暴扣……

  攻有格里芬,守有小乔丹。截至目前,小乔丹的场均盖帽高达3次,全联盟在这方面能比他做的更好的,也只有奇才的麦基而已。如你所知,在防守端,没有比盖帽更打击对手士气的招式了。每当小乔丹高高跃起,像打排球一样将球扇出球场外后,他总会来一个高分贝的怒吼,那是对队友们的一种激励,也是对观众们的一个提醒:我们才是洛杉矶最好的!(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