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击败四支金牌梦之队 “大叔”俞觉敏说:谢谢哦

2012年01月16日11:2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高华生

  “其他四支队拿下近200多个冠军,但捧起最佳团队奖杯的中国女排一个世界冠军都没有,”这是昨天晚上CCTV体坛风云人物奖当中最佳团队奖颁奖时主持人张斌的一番话,也许很能说明国人对中国女排那份特殊的感情。昨晚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上,中国女排荣膺年度最佳团队,被队员们叫做“大叔”的主教练俞觉敏上台代表全队领奖,给他送上奖杯的是老女排队员孙晋芳、陈招娣。

  获得最佳团队奖提名的分别是中国乒乓球队、中国羽毛球队、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跳水队和中国女排。前面四个都是目前中国体育的强势项目,强势到在世界上都能称为“梦之队”,去年一年拿下的大大小小的冠军无数。相比之下,中国女排去年一年除了一个亚锦赛冠军之外,就是一个年底世界杯第三名稍微能拿得出手了。但是就是这样的情况下,CCTV体坛风云人物分量最重的奖项最佳团队奖,却发给了年初还让大家揪心的中国女排。

  对于这样一个意外之喜,代表中国女排上台领奖的浙籍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当时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呢?

  “我想,这应该是大家对中国女排的一种厚爱吧,也是对中国女排拼搏精神的一种肯定。这次CCTV体坛风云人物奖,我们中国女排获得了三项提名,我想这就很能说明大家对中国女排的厚爱。世界杯上女排的团结拼搏精神,感染了很多球迷,也激励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会上用努力和行动来报答大家。”

  俞觉敏说,虽然自己获得最佳教练提名最终却没有获奖,但他没有任何遗憾,因为和其他教练比起来,他们的成绩确实更好。最佳团队奖,就是对他和中国女排这个团队最大的褒奖。

  “如果明年再获得提名?那当然也希望在团队获得好成绩的情况下,自己也能获得最佳教练奖。”俞觉敏说,目前的中国女排跟世界真正强队相比还存在差距。就整体水平来看,中国女排还处于二流。不过,中国女排还有提升空间,他们这个团队不会放弃,各方面做好准备迎接伦敦奥运会。

  “我会把这个奖杯放在队伍的办公室里,每次开会队员们都能看到这个奖杯。”俞觉敏笑着说,他已经想好了这个奖杯放在哪儿。

  本报记者 高华生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