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无保罗快船显鱼腩真身 难与热火公牛诸豪门匹敌

2012年01月18日13: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快船惨败爵士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1月18日,在漫长的NBA赛季当中,伤病也是最不可避免的意外状况,然而考验一支球队整体实力的另一个参照点,就是当他们有重要球员受伤的时候,那么球队是否仍能够继续保持强有力的冲击力。在今日快船对阵爵士的比赛当中,他们的当家控卫克里斯-保罗因伤缺阵,球队也因此吃到溃败,与其他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相比快船仍有差距。

  尽管保罗不能登场,但是快船还拥有布雷克-格里芬这样的球星,然而没有超级控卫掌舵的情况下格里芬似乎就少了球场上的灵气,他整场比赛12投只有5中,仅拿到10分11篮板的数据,在第三节末段快船就开始崩溃导致第四节早早陷入到垃圾时间当中。这样一幕在昔日球星布兰德逃离快船后他们沦为鱼腩球队时很常见,然而就在快船本赛季已经将目标定位在冲击总冠军的时候,他们依然还是无情地吃到这种超级溃败。当家球星保罗缺阵会给球队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惨败则说明了他们除了保罗之外能新任的球员寥寥可数。

  纵观联盟的其他夺冠级别的强队,他们在主要球员受伤的情况下并不会如快船这么狼狈,其他球员依然能够很好地凝聚在一起,他们并没有患上球星依赖症使得球队更容易自力更生。相比之下快船的这种情况,或许更让人对他们的夺冠前景感到忧虑。

  夺冠超级热门球队热火以三巨头构建起来,但是在少了主要球员德维恩-韦德的情况下,他们依然还能够继续保持超强的竞争实力。本赛季“闪电侠”缺阵4场比赛,结果热火全部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其中还包括步行者、老鹰和马刺这些强队。最令人惊讶的一场比赛是在1月6日对阵老鹰的比赛当中,当时热火两大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两人都缺阵,只剩下克里斯-波什一个球星在战斗,结果热火还是通过三加时成功击败季后赛球队老鹰。足以证明热火在超级巨星缺阵的情况下,依然还是一支非常出色的队伍,这也是他们成为夺冠热门的主要原因。

  公牛和快船一样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他们的当家球星是常规赛MVP德里克-罗斯,不过他们之所以能够取得联盟最出色的常规赛战绩并不只是依靠罗斯一个人而已。在本赛季罗斯缺阵的3场比赛当中,公牛取得2胜1负的成绩。尽管赢下的这几场比赛在整体实力上都不是很强,不过却也证明了他们在没有当家球星的情况下仍能运转起来。马刺球星马努-吉诺比利也目前也因伤缺阵9场比赛,但是这9场比赛里马刺取得6胜3负的成绩,他们出色的团队战弥补了“妖刀”的空缺。

  尽管快船也将目标定位在冲击总冠军方面,只是在没有保罗的情况下弱旅的特质就尽显无疑,这恐怕是他们难以和其他超级强队抗衡的一个侧影。(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