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梦之队锁定23奥运席位 手步枪达标飞碟留憾

2012年01月31日02:37
来源:北京日报
  第12届射击亚锦赛除夕在卡塔尔多哈落幕,尽遣主力的中国射击队夺得2张门票,将本队奥运席位数锁定为23个。虽然未能超越北京奥运会时26个参赛资格的纪录,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仍满意队伍的表现。同时,他认为奥运前景不容乐观,“伦敦奥运会将遇到很大的挑战。”

  手步枪达标,飞碟留憾

  本届亚锦赛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资格赛,王智伟、李越宏分别在男子10米气手枪和25米手枪速射项目摘得银牌,各收获一张奥运“入场券”。其中,后者在王义夫看来是“重中之重”。他还总结道,得益于优秀运动员的“精准”发挥,手步枪的奥运席位达到了18个,令人满意。而中国枪手打破男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50米步枪三姿团体世界纪录的成绩,也让王义夫感到欣喜,“这次我们的重点运动员都打出了比较好的水平,为奥运会奠定了基础。”有惊喜也有遗憾。飞碟方面,尚缺3张奥运门票的中国队此番因战绩不佳而“一无所获”。男子飞碟双向,老将金迪在决赛最后一个靶位意外失手,最终仅列第5,无缘奥运资格。这也成为中国射击队惟一未能前往伦敦的项目。

  至此,中国射击队共获23张奥运门票,与俄罗斯队并列第一;中国女队实现了全部6个项目满额参赛,傲视群芳。

  展望伦敦:困难大,往前冲

  作为中国军团6大“梦之队”之一,射击队肩负着重要的奥运任务。2000年和2004年,他们均射落当年奥运会的首金,为代表团打响开门红。北京奥运会,他们又豪取5枚金牌,达到历史最佳。不过世易时移,本次亚锦赛,奥运冠军朱启南、庞伟在与印度、韩国的主要对手直接“对话”中落败,9个男子奥运项目中国队悉数失利,显现出不小的危机。展望伦敦奥运会,王义夫坦言挑战巨大,“2008年我们有主场之利,但今年奥运会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没有天时、地利,时差也比较大。”尽管如此,在他眼里,中国射击队奥运冲金责无旁贷,“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往前冲,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而对于已20年未能染指奥运金牌的飞碟队而言,伦敦夺金的压力和动力并存。“我们会制定具体的训练方法,让队员树立信心。还有半年时间,争取有所突破。”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认为,名将张山和魏宁把守的女子飞碟多向是重点项目,“但也不可掉以轻心。”

  据了解,中国飞碟队已于大年初一返回福建莆田继续冬训;2月10日,队伍将移师深圳,备战3月7日至15日在那里进行的奥运会国内选拔赛。至于留京的手步枪队,王义夫“声明”说:“在北京踏踏实实训练,为了奥运会,大家要共同努力,希望到时候有一个好成绩。”4月18日至29日,射击奥运测试赛将在伦敦皇家炮团军营举行。王义夫透露,手步枪队近期会做总结,待参加完测试赛后进行队内选拔,确定奥运人选。

  本报记者 黄志阳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