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16强11队选择海外拉练 欧洲最热四强集会西班牙

2012年01月31日14:57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中超最大牌外援阿内尔卡已经与上海申花队在冬训地会合了,鉴于他们会面的地点是西班牙瓦伦西亚,想必法国前国脚对新东家的实力应该有所放心。与以往相比,这个赛季的冬训,中超很多球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海外,尤其以西班牙最受欢迎,一下子去了四支球队。当然,海外拉练的还是经济实力比较强的球队,那几支财力相对较弱的球队,还是选择了留守国内。

  16强11队选择海外拉练欧洲最热,四强集会西班牙

  往年中超球队的冬训地,多放在海埂、海南、清远、三水这些国内基地,少数外教会在联赛开始前,带球队去国外拉练,借主帅的人脉联系一些当地球队进行热身赛。不过2012赛季开始前,中超新16强球队中,有11支球队都选择了海外拉练,而且与以往多集中在韩日不同 ,绝大多数球队都选择欧洲,尤其是西班牙,这大约与欧洲拉丁派足球教练纷纷登陆中超有关。

  上个赛季 ,广州恒大风头出尽 ,冬歇期,最出风头的换成了上海申花,高调引进阿内尔卡,请来了名帅蒂加纳。集训地也选择了西班牙瓦伦西亚。球队届时要和多家西甲豪门球队交手,风光无限。而被上海申花压了一头的广州恒大,大年初一就抵达西班牙进行拉练,他们在西班牙玛贝拉训练三周时间。期间将参加玛贝拉国际邀请赛,踏踏实实地打几场比较正规的热身赛。更像是干事的样子,队员们普遍对西班牙的训练环境表示满意。

  同样选择在西班牙拉练的,还有山东鲁能和升班马大连阿尔滨。鲁能往瓦伦西亚带去了庞大的34人拉练队伍。阿尔滨选择了西班牙小城贝尼多姆,期间将参加“太阳杯”国际邀请赛,也不愁热身赛的水平和次数。

  此外,北京国安选择了葡萄牙,主要与主教练帕切科是葡萄牙人有关,在那里会有热身赛对手。天津泰达将在土耳其进行两周的海外拉练。江苏舜天也准备去土耳其小城安塔利亚进行最后一个月的拉练。长春亚泰则选择了塞浦路斯。

  选择亚洲国家的有三支球队,选择日本的有两支,贵州人和以及杭州绿城,后者去日本的主要原因自然也是主教练冈田武史是日本人 。大连实德选择去西亚的迪拜,这也是主教练文加达的主意,因为这名在亚洲效力多年的教练,在西亚有很广的人脉,可以为球队联系到高水平的热身赛。没有球队选择韩国,包括两名韩国主帅李章洙和张外龙。

  5队选择留守国内中能最后阶段可能去广州

  从庞大的海外拉练队伍不难看出 ,中超新赛季,各队纷纷加大投入,竞争无疑更为激烈。不过还有5支队伍是留守的,而并不算巧合的是,选择留在国内训练的球队,绝大多数都是投入较低的。

  辽宁宏运从去年11月18日就在昆明海埂基地集训。今年1月5日,主教练马林给球队放了20天假。1月25日,他们又在海埂集结,再次进行大运动量的赛季前训练。球队在本月月底将再次集中前往广州,进行第三期集训。

  与辽宁相似的还有青岛中能,中能也是去年12月20日就上了山。春节短暂的一周假期后,球队再次开赴海埂。不过中能并不会在海埂一直待到开赛,球队会在2月10号左右下山调整。其实原本中能也想选择海外拉练,但主帅到位太晚,作为前波黑队主帅,他熟悉的地盘又在东欧,根本来不及操作出国事宜,所以无奈放弃。中能有可能选择清远或者三水完成开赛前的训练。

  在海埂集训的还有河南建业。南昌衡源大年初五把球队拉到上海东方绿洲训练;广州富力刚刚参加了香港亚洲超级球会挑战者杯赛,并拿了个季军。27日,他们返回了三水基地,并随即放假,30日,富力在三水重新集结。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