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 2012超级碗|第46届NFL超级碗 > 最新动态

数字解读超级碗:10亿观众收看 消费12亿只鸡翅

2012年02月05日15:58
来源:重庆晨报

  10亿:据国际足联官方统计,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西班牙与荷兰的对决,全球范围内吸引了超过7亿电视观众。而早在2005年,超级碗就用31种不同语言,向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直播,吸引收视观众超过8亿。而去年的第45届超级碗,全球收视观众超过10亿。

  1.61亿:今年的超级碗,预计将在美国全国吸引1.11亿观众持续观看比赛直播。而在比赛半场休息的娱乐表演和精华广告时段,这一人数还会增加5000万左右,达到创纪录的1.61亿左右。这意味着,全美将有过半的家庭观看赛事,超过了之前任何一次美国总统大选的电视辩论直播。而最新的统计,美国的全国人口约为3.11亿。

  2.5亿:早在去年11月,本届超级杯的电视直播广告位就全部售罄,全部70个广告位的最低价格为350万美元,最贵为400万美元,直接创造2.5亿电视直播广告收入。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广告位的最长播放时间也不过1分钟,大部分只有30秒。虽然美国的经济陷入低潮,但超级碗的广告价却屡创新高,去年最低价格的广告位还只需要300万美元。试作横向对比,中央电视台最黄金的广告时间为新闻联播前的20秒报时广告,今年的最新价格为平均20秒约151万人民币,平均每秒7.5万元人民币。而超级碗今年电视直播广告的最低价,平均每秒也要1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75万。

  12.5亿:在超级碗这一天,全美的鸡翅消耗量为12.5亿只,炸鸡翅是美国人在超级碗这一天最喜欢享用的食品。而超级碗这一天的全美食品消耗量,也排名全年第二,仅次于感恩节。

  17倍:今年举行超级碗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共有13000间酒店房间,但早已被预订一空,而且价格是平时的17倍。奥兰多魔术本周末原本要客战步行者队,但在他们抵达印第安纳波利斯后,却发现无房可住,甚至在求助NBA联盟办公室后也无计可施,一房难求可见一斑。

  4200美元:可以容纳6.8万人的卢卡斯石油球场,在举办超级碗的所有球场中,算是中等。所有门票中也有最低“仅需”800美元的“低价票”,以及仅是预定费用就需要20万美元的包厢票。不过在二级市场上,超级碗的平均票价为4200美元,折合人民币26500元。对美国人来说,能够得到一张超级碗的正式座位票,绝对是最好的社会地位的象征,这意味着你不仅要有票子,还绝对要有路子。

  全球收视人数超过世界杯决赛、60分钟比赛吸纳2.5亿美金广告收入、赛事价值达到4.2亿美元、全球最昂贵的体育联盟的最高荣誉对决……仅仅是这一串炫目的修饰,就足以证明“超级碗(美国国家职业橄榄球大联盟总决赛)”是一场何等令人血脉贲张的比赛。对绝大多数中国体育迷而言,真正会因为超级碗而兴奋期待的体育迷少之又少,但这并不是我们拒绝超级碗的理由:这是一项最具男人味的运动,是全球体育商业化的巅峰之作,同样也是一项充满技巧性与乐趣,完全具备普及性的运动。

  第46届超级碗对决,北京时间明天早上7点30分,将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卢卡斯石油球场举行,对阵双方将是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与纽约巨人队。在本赛季,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与纽约巨人分别夺取NFL(美国国家职业橄榄球大联盟)旗下AOC(美联会)和NOC(国联会)两大橄榄球职业联盟的季后赛冠军,会师超级碗,他们的胜者将成为本年度NFL的年度总冠军。

  从2004年起,中国体育迷开始有机会观看超级碗的比赛直播,央视体育频道第一次进行了超级碗直播。到去年的第45届超级碗,NFL的官方数据表明,有超过2200万中国电视观众收看了超级碗直播,当然,这些观众大多数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橄榄球相对普及度较高的城市。今年的超级碗赛事,将有超过十家中国电视媒体进行直播,包括CNTV、PPTV等网络平台,其中PPTV还专门邀请了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和资深NFL专家董烁一起,专程前往美国,在比赛现场对赛事进行直播解说。而电视台方面,东方卫视和广东体育也将在明天上午7点半直播赛事。 作为一只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的超级黄金碗,“超级碗”对绝大多数中国体育迷来说,还是“养在深闺人未识”,但这项赛事悠久的历史、难以比拟的影响力,已经伴随着NFL在中国数年来执着的推广,开始逐渐让更多的中国体育迷,领略到这项运动的魅力。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