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男排联赛 > 2011-2012男排联赛动态

河南男排冲击四强有难度 解析客场战绩不佳原因

2012年02月15日03:0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依靠崔建军一人之力,显然难以“保六争三”。本报记者 史长来 摄
依靠崔建军一人之力,显然难以“保六争三”。本报记者 史长来 摄

  本报记者 李若凡

  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八强战赛程已过半,多年来稳居联赛前茅的河南天冠男排跻身四强还有戏吗?从战绩来看,他们在冲击“四强”的道路上是越走越难,要完成赛前“保六争三”的目标,还需要更好的发挥。

  按照竞赛办法,联赛八强赛4主4客8轮比赛,河南男排的对手分别是广东、辽宁、上海和八一。目前河南男排4场客场1胜3负,主要原因有二:

  一、主力队员均有伤。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河南男排虽然以积分第5的成绩晋级八强,但整体表现可以用“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来形容,几乎每场比赛队员们都拼出全力。在第一阶段未结束之时,主力队员或战出新伤,或旧伤复发,队伍实力受损,直接影响八强赛的表现。

  二、“关键先生”势单力孤,队伍实力有差距。今年,河南男排“关键先生”非国手崔建军莫属,而队内的“黄金搭档”孙凯有腰伤,吉喆有脚伤,依靠崔一人之力想完成“保六争三”的目标难度太大。对辽宁一战,对手加强了对崔建军的拦防,“小榔头”一度哑火,全场仅得7分,最终辽宁男排“零封”河南队。此外,上海男排、八一男排国手林立,均是夺冠的大热门。上海男排有前国手沈琼、方颖超以及去年世界杯最佳自由人任琦。八一男排除了有原国手李春、郭鹏,还有现役国手仲为君、徐静涛,整体实力均超过河南。

  目前,河南男排积12分,暂排第六,正如河南男排主帅谢国臣说:“我们冲击四强的难度已经很大了。”接下来,河南男排将展开4轮主场比赛,以现在的成绩看,必须保证拿到10分以上,才有希望进军“四强”。不知主场作战是否能给河南男排带来新的希望,帮助他们战胜强大的上海、八一以及作风顽强的辽宁,后来居上,跻身四强。④11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