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南昌衡源备战

江西足球录:荒漠也有绿洲 青训兵工厂不是传说

2012年02月28日06: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轶文

  兵工厂·子弟兵·根宝最爱

  衡源走了!尽管说八年时间,衡源从没为江西足球培养过一兵一卒!没有参加在本土举行的城运会,没有打进过一次全运会正赛,但是衡源,还是给江西足球留下了,至少是球市!

  以前衡源队打主场比赛,南昌每场都会坐满近万人。“其实这还只是八一体育场太小,根据足协的规定,只能坐满球场的80%而已”。中超比赛时,体育场外,黄牛党人头攒动的画面是屡不见鲜。

  此外,江西业余足球水平提升也很快。一些在衡源踢不上球的队员们,都会参加江西的业余联赛。如以前衡源门将李森、高杰、李文强、周行等球员,一度都在江西踢过业余联赛。而2005年全运会江西队的班底,正是从衡源队抽调了十名球员,其他的都是江西业余联赛的佼佼者。

  谈到江西的社会足球,不得不提的人物是前衡源队助理教练金丽鹤。2008年,南昌衡源冲超失败后,李晓下课。不过,令李晓没想到的,教练组里选择跟他同进同退的,居然只有一名江西人,此人正是金丽鹤。辞去衡源助理教练的职务后,金丽鹤一门心思的去景德镇当起了孩子王,开始为江西培养新生代。

  景德镇,离九江只有400多公里,但是这里却是江西足球另一重镇。因为江西足球的青训,基本在这里完成。这里的青训,甚至都让衡源垂涎三尺。目前,景德镇的梯队建设非常完善,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三年级,每个年级都有一支50人左右的梯队。

  2009年,97年龄段的景德镇在“泰达杯”的比赛中获得了冠军,这让不少人为之侧目。比赛结束后,徐根宝立即要去了三个队员。在北京成立的国家少年希望集训队(1997/98年龄段),景德镇也有小孩入选。

  假以时日,他们成为江西足球真正腾飞的力量。(轶文)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