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矫喆一波三折转会国安在即 曾想打动新帅滕卡特

2012年02月29日10:1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一番拉锯战过后,鲁能老将矫喆转会北京国安队一事终于有了结果。2月28日晚上,鲁能俱乐部与北京国安俱乐部正式达成协议,鲁能老将矫喆将加盟北京国安。截至28日23时,双方还没有就北京国安到底是完全买断矫喆还是租借矫喆一事达成协议。因为变数太多,原本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变得复杂了许多。

  曾经希望打动新帅

  矫喆转会北京国安这件事情,看似突然,其实也在情理之中。早在海南集训的时候,在同一个地方集训的北京国安队就向鲁能和矫喆本人提出了求购矫喆的愿望,他们还表示,如果不能买断矫喆,双方能达成租借协议也行。当时,苑维玮、王亮也在国安的收购名单内。但因为矫喆刚从杭州绿城回来,而新帅滕卡特又上任不久,鲁能俱乐部和矫喆都委婉地把这件事情给搁置了下来。当时,求购矫喆的还有其他两家俱乐部。

  矫喆当时的想法是,自己刚刚回归鲁能,非常希望能得到新帅滕卡特的信任,在鲁能阵中谋得一席之地。而鲁能俱乐部也希望矫喆能借新帅上任的机会,重新在队中站稳脚跟。“我们觉得矫喆在杭州呆了一年,再让他走我们从感情上也不太能接受,毕竟他曾经是我们的功勋队员。所以,当时我们都回避了各家俱乐部的求购请求。”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说。

  为了能让矫喆在鲁能稳定发展下去,鲁能俱乐部领导也多次和主教练滕卡特沟通过,希望滕卡特能在球队需要的情况下,给矫喆更多的考察机会。在海南和西班牙拉练期间,矫喆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格外投入,这位在外面漂泊了一年的老将非常希望能以最好的状态打动滕卡特。

  后生可畏选择离开

  令人遗憾的是,在与年轻球员的竞争中,矫喆并没有得到滕卡特的青睐,在滕卡特看来,如果矫喆能表现出与年轻球员相同的实力和状态,他更愿意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

  基于这种想法,27日上午,滕卡特与矫喆进行了最后的沟通。当着矫喆的面,滕卡特直言不讳地表示,在他心目中,矫喆并没有进入球队的主力框架,他不能保证矫喆能获得足够多的出场时间。

  出道这么多年,矫喆非常清楚滕卡特说这些话的分量。他主动提出,既然与年轻球员竞争没有什么优势,他愿意把机会留给年轻球员。这个时候,他想到了曾经与他联系过的北京国安。为了帮助矫喆顺利实现加盟北京国安队的愿望,鲁能俱乐部也与国安进行了联系。

  考虑到球队还有亚冠任务,而且国安主帅帕切科对矫喆也很了解,北京国安第一时间通知矫喆到北京就转会一事进行最后的沟通。或许是因为在亚冠联赛报名之前找到了心仪的对象比较兴奋,北京一家媒体在双方还没有签订正式合同之前,就把矫喆加盟国安的消息放了出来。

  一句传言险酿大错

  矫喆加盟北京国安的消息传出后,鲁能俱乐部顿时成为了舆论和球迷关注的焦点。不少人都认为,矫喆刚回归鲁能,就再次转会,鲁能这种做法有失“公道”。

  关键时刻,网上流传出一个矫喆针对此事的表态:“转会不是我主动提出来的,是俱乐部通知我走的。”这种说法更是将鲁能俱乐部推上了风口浪尖。原本一直在积极配合的鲁能俱乐部紧急叫停了这桩生意。“如果这话真如矫喆说的那样,那么矫喆完全可以选择留下。他留下,我们可以给他提供一份非常有保障的合同,毕竟他是为鲁能俱乐部做出过贡献的老球员。”

  看到网上的消息后,矫喆第一时间对事情进行了说明。矫喆表示,“我没有说过那样的话。在鲁能效力这么多年了,并且从来都是当自己是鲁能的人。所以无论如何,我都要感谢鲁能和国安两家俱乐部领导在这个事情上的努力。”

  误会化解之后,鲁能和国安两家俱乐部在28日晚上就矫喆转会一事达成了初步协议,国安俱乐部可以先为矫喆注册亚冠资格,剩下的细节还需要进一步谈判。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