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韩媒痛心全北遭遇耻辱之战 严重损韩国足球尊严

2012年03月08日08: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幻灯:韩媒惊呼全北制耻辱之战 叹中国曼城大胜

  搜狐体育讯 5-1!恒大的亚冠首秀无比提气,客场击溃韩国冠军全北现代队。恒大的外援前场三叉戟发挥出色,克莱奥和孔卡均梅开二度,穆里奇也有一球入账,囊括全队的所有入球。赛后,韩国媒体用“耻辱之战”这样的标题诠释内心郁闷,同时感慨全北1-5不敌“中国曼城”广州恒大,遭遇重创,严重损害韩国足球尊严。

  赛后,《韩国体育》用“强大的广州恒大,全北主场1-5完败”这样的标题来描述比赛的状态。2012年亚冠小组赛首回合的中韩联赛冠军交锋中,全北现代完败,上半时连失两球,下半时再被攻入三球,彻底崩盘,让临时主帅李兴实感受彻骨之痛,恒大主帅李章洙显示出过人指挥能力。

  而《hook sports》则更加直接认为这是一场耻辱之战。“中国旋风席卷全州,城池告急。在今晚的H组首场亚冠小组赛中,全北1-5不敌‘中国曼城’广州恒大,遭遇重创,丢掉了韩国足球的尊严。虽然2010年初在东亚四强赛上韩国队0-3不敌中国队,但在中韩俱乐部之间的对抗上,中国球队仍然患有‘恐韩症’,但在今晚,全北再也无法被称之为亚洲最强俱乐部。”

  《CBS》在赛后的报道中用“中国令人惊叹的力量,摧垮K联赛冠军全北”来诠释内心的郁闷。该媒体直言K联赛的自尊心就这样被摧毁。“广州恒大究竟拥有什么摧毁性的力量?2011年从中甲升级到中超后,背靠不动产财阀,恒大俱乐部不断引进了攻击高手,队中包括有冯潇霆、郜林、郑智等8名中国国家队球员,还拥有孔卡、穆里奇和克莱奥这样的顶级外援。广州恒大的实力比预想的还要可怕。K联赛冠军和中超冠军的交手完全不是同级别的较量,完败给人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

  韩国权威体育网站《BEST ELEVEN.COM》以《孔卡戏弄全北绿衣战士于鼓掌之间》,对孔卡的表现赞叹有加,“这几乎是他一个人的舞台,我们虽然知道他是恒大力量的源泉,但我们所不知道的是他能够在一场客场比赛中将竞技水平发挥得如此完美。”

  《今日亚洲》以“倒塌的全州城 全北1-5大败受辱于恒大”为标题进行报道。K联赛冠军全北的自尊心,在1-5的巨大失利中崩塌。而制造这一分差的,正是上赛季从中甲联赛升入中超随即夺冠的广州恒大,俱乐部在引援上非常积极,不惜重金,再次证明一掷千金的“富豪球队”实力不可小觑。上半时两球落后,下半时全北连续投入金正友和外援路易斯,持续加强攻势,但在失掉第三球后,基本失去了获胜的机会,全场比赛,全北倚仗的攻势,仅仅换来一记进球。

恒大抗韩诸悍将众志成城 克莱奥孔卡破门

  韩国著名的《中央日报》认为,这场大败使人们联想到去年在日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上韩国队0-3败给了中国队,那场比赛的结果也终结了数十年逢韩不胜的“恐韩症”,而在俱乐部层面的比赛当中,全北现代队与上赛季中超冠军球队广州恒大队的比赛结果同样令人瞠目,此役大败一下将韩国俱乐部近些年在亚洲职业足球联赛中所建立起最强者的巨大心理优势顿时化为乌有,两次大败异曲同工,对于中韩两国足球都是一件无法回避的大事件。

  显然,在韩国媒体看来,一场90分钟的1-5惨败,让他们彻底知道恒大足球的金元路线。值得一提的是,赛前韩国SBS电视台记者很不理解为什么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会吸引这么多的国内记者前来观战。他们的记者认为,进入亚冠决赛阶段对于全北现代是家常便饭,很正常不过的事情,并且全队人员没有大幅度的调整,因此他们觉得全北现代有200%的绝对把握拿下比赛。

  在问及孔卡、克莱奥以及穆里奇时,SBS电视台的记者竟然一无所知,他们只是对李章洙,赵源熙以及效力过全北的冯潇霆感兴趣。从场面看来,被韩国媒体所忽视的三叉戟功不可没,并且恒大在场的球员基本上都有着国字号的经历,加上巨额奖金的激励,战胜全北现代其实并不意外。

  (搜狐体育 何房子)

幻灯:全州球场红旗飘 恒大球迷扬眉吐气狂欢庆

赛后聚焦:

·韩媒痛心全北遭遇耻辱之战 严重损韩国足球尊严
·恒大1场大胜奖1400万 许家印:净胜1球追加200万
·恒大史诗般胜利破恐韩 打残韩霸主刷新N个纪录
·狂胜预示出恒大亚冠前景 夺冠不是梦世界在招手
·恒大5-1创中韩PK最大胜利 34年抗韩碑上最重1笔

前方直击:

·恒大老总:我们赢球不恐韩 还把对手打出恐中症
·恒大星夜兼程回国备中超 主力每人获得近百万元
·李章洙:恒大不负全国球迷重托 感谢所有人贡献
·克莱奥:进球理所当然 亚冠与欧冠差距没想象大
·专访冯潇霆:胜利回击对手 开门红打出恒大血性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