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阿尔滨

从中乙直到中超 山东兄弟和阿尔滨一起长“大”

2012年03月12日12:22
来源:新商报

  他们,不是大连孩子,但大连现在是家;他们,原来没啥名气,现在小有知名度;他们,从中乙到中超,和阿尔滨一起长“大”。他们,是22岁的周通和24岁的孙昊晟,阿尔滨的“山东兄弟”。

  周通说他原来叫“周彤”,后来叫着别嘴,就改叫周通了。在加盟阿尔滨队前,周通的职业生涯之路并不顺畅,2001年从山东淄博老家加盟国安梯队;2006年在很不情愿的情况下离开国安,加盟河北全运队;2009年,河北全运队解散,是阿尔滨队收留了他。“我在阿尔滨队建队第一天就在队中,可以说,是和球队一起成长吧!”效力阿尔滨两年多,周通在大连已经有了自己的绰号“小霸王”,成为阿尔滨队在中甲赛场的首发左前卫,名副其实的“梁山好汉”。中超赛季,阿尔滨的前场空前强大,与周通搭档的,是罗申巴克、卡纳莱斯、斯特约夫斯基,“能踢上中超,能与这些高水平球员一起踢球,过去我想都不敢想,向大牌们虚心学习吧!”周通很谦虚地说。

  孙昊晟在阿尔滨中是个“异类”,他有双重身份——球员和大学生。作为青岛科技大学的高材生,孙昊晟两年前加盟阿尔滨非常偶然。学校放假,他想找个地方踢球,找找当年在北京国安青年队训练的感觉,正好,他原来的队友周通已经加盟阿尔滨,就介绍他过来当陪练。孙昊昇自己也没想到,他能被慧眼识珠的阿尔滨教练组一致看好,最后签约5年,成了队中惟一的大学生球员。中甲赛场,孙昊晟和周通一前一后,坐稳了首发位置。球队升入中超,在阿尔滨引入刘宇、陈雷两名边后卫的情况下,孙昊晟仍是主力替补球员,“主力和替补我都能想通,我都要打好。”一直在研读心理学的孙昊晟说,他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中国最好的边后卫,成为阿尔滨的边路飞翼。

  新商报特派记者阿龙

  天津报道

(责任编辑:杨凯)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