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申鑫门将复盘:那脚如不是蒙的 孔卡就太可怕了

2012年03月13日08:4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孔卡独中两元后庆祝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傍晚时分,申鑫全队搭乘班机回到上海,如同之前所说的那样,这次虽然他们并未能带回胜利或者分数,但这支去年惊险保级成功的球队已经让所有人都看到了他们的成长。作为门将,刘殿座所承受的压力非同一般,最后他也用自己的努力实践了赛前丢球少于5个的承诺。

  8次射门、射正5次、4个角球、4个前场任意球、攻入前场30米区域多达45次,卫冕冠军恒大在这场比赛里可以说是下定了赢球的决心,尤其是孔卡、克莱奥、穆里奇三名超级外援加上郜林组成的攻击线,上半场屡屡创造出绝佳机会。这时候刘殿座把守的球门无疑成了对方唯一的目标,1次扑救、3次出击、没有出击失误,可以说他在这场比赛里表现非常谨慎并且有效。

  “如果说有什么功劳,那也是全队整体充分实践教练战术安排的结果,我只能说自己是正常发挥,我尽力了。”他只肯承认自己的表现“还行”,这是一场异常激烈的比赛,神经始终是绷得紧紧的,“这样的比赛怎么可能不集中注意力,根本不可能有松劲的时候。我这个人性格就是这样,不会去多想什么,无论赛前、过程中还是中场休息,都是如此。”

  这场比赛里的中场休息对申鑫、对刘殿座都是非常重要的调整时机,上半场最后的10分钟里,他们被孔卡连进两球,一时间场面非常被动。“那段时间应该是我整场比赛最紧张的时刻,对方终于进球之后信心极度提升,球几乎一直都在我眼前飞。”就像赛后主教练朱炯评价的那样,两次失球都是对方外援个人能力体现,这不是门将的错,尤其第二个失球,他迅速扑向了球门右上角,球却在唯一的空隙中飞了进去,“当时我的视线被前面的人挡住了,实在没办法,如果视线没有被遮说不定还有可能把球挡出去,但在当时的情形下我已经做到自己能做的一切了。”后来刘殿座也回看了比赛录像,孔卡那记世界波依旧令他震撼,“孔卡的个人能力确实强,不过他自己也说那脚是蒙的,如果不是蒙的话,那这个球员也太可怕了。”

  也不光是孔卡,恒大前场4名球员都给刘殿座极深的印象,穆里奇头球攻门就在其中。从数据来看,他也有过一次脱手,那是在上半场第45分钟,赵旭日右侧45度吊入禁区,刘殿座出击扑球脱手,不过紧接着便一转身将球搂住,“当时我必须出击,周围好几个对方球员,必须把球托出去化解门前危机,脱手也是在预计中,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没错。”相信自己的第一反应、相信自己做出的判断,这是他在比赛中的一贯方针。

  事实上教练组也是如此,往往即便比分落后,进入更衣室后教练们也并不会特地跟他说些什么,他也早已经习惯了,“有时比赛踢得不好,我也会在内心对自己产生动摇,不过我想这场比赛并不在其中。这只是新赛季第一场比赛,我会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