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2斯诺克中国赛群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奎尔:好表现让对手更出彩 喝点啤酒忘掉失利

2012年04月02日01: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视频-中国赛艾伯顿上演四破百 10-9马奎尔再度封王


组图:艾伯顿捧杯笑容灿烂

  北京时间4月1日晚,11/12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光头磨王艾伯顿迎战马奎尔。比赛中艾伯顿延续了本届中国赛的好状态,四度打出单杆破百10-9击败马奎尔,第二次夺得中国赛冠军,打破了艾伯顿长达三年的排名赛冠军荒。赛后,马奎尔表示,虽然输掉了决赛,但他对自己本届中国公开赛取得的成绩感到满意。在谈到艾伯顿的“磨功”时,马奎尔说,即便比赛采取限时出杆也不会改变比赛的结果,因为艾伯顿是一名适应能力很强的选手,“不过,我还是更希望跟奥沙利文这样的进攻型球员交手。”

  本届中国赛上,艾伯顿先后击败史蒂文斯、希金斯、罗伯逊和丁俊晖四大高手晋级决赛,而马奎尔也是在先后击败霍金斯、沃尔顿、奥沙利文和斯蒂芬李后,和艾伯顿会师最后的决赛。

  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前两局比赛中两人战成1-1平,随后比赛完全被艾伯顿所控制,凭借出色节奏掌控力,以及精细的进攻,艾伯顿随后连胜四局总比分5-1领先。原本上半场比赛将进行八局,但由于比赛的节奏过慢,其中光是第五局用时就超过1个小时,半场在进行了六局之后提前结束。

  下半场比赛,马奎尔状态回升,开局后,马奎尔便连续追分,在艾伯顿取得8-5领先后,马奎尔越战越勇,连胜3局,将比分扳平。随后,艾伯顿打出本场比赛第四次破百单杆,将总比分改写为9-8拿到赛点。虽然马奎尔此后将比分扳平,但在决胜局中,马奎尔连续出现致命失误,艾伯顿抓住机会超分,以10-9拿下比赛。

  赛后,原本有机会实现大逆转的马奎尔表示,没能最终翻盘自己并不感到遗憾,“如果是10-1或者10-2输的话甚至都不用参赛,我今天就是努力去打好球,我有好的表现也会让对手的胜利更加出彩。”

  今天的上半场比赛,马奎尔打得相当被动,几乎没有人能想到艾伯顿在上半场能取得5-1领先的巨大优势。“今天我一开始打得并不好,根本没有机会,一直看着对手打球,身体都凉了,完全找不到手感。”马奎尔说。

  下半场比赛,马奎尔曾一度获得反超的机会,在将比分扳成8-8平之后,艾伯顿在第9局曾经出现失误,但马奎尔却错失良机。在谈到双方的第九局比赛时,马奎尔说,“今天在8-8平的时候,当时我想过会赢得比赛,那时候艾伯顿的失误比较多,我记得很清楚,尤其是有一颗黄球失误,我当时的进攻还比较顺利,如果他没有打得那么紧的话,我觉得我有机会以9-8领先。”

  这场总耗时11个小时的比赛无论对球员还是对观众而言都是一场耐力的考验,上半场比赛在原本安排的时间内仅仅进行了6局比赛。当有记者问道如果比赛采取限时出杆的话,比赛的结果是否会有所不同时,马奎尔说,“艾伯顿之前也能够打得很快,就算要计时,对手适应比赛的能力是相当强的,这并不会改变比赛的结果。”尽管如此,从下午1点半就来到赛场准备的马奎尔表示,自己还是更愿意跟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这样的进攻型球员比赛。

  对于自己本次中国公开赛的表现,马奎尔表示没有什么可抱怨的,“这次比赛整体上还是非常不错,至于今天的失利,我想回到酒店喝点啤酒就能忘掉。一次比赛如果你能打到半决赛或者决赛的话,就算输掉我也可以跟自己说,至少之前我战胜过3、4个顶尖的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磨功之外艾伯顿还有杀招 四杆破百展现恐怖火力
·中国赛历届冠军丁俊晖首冠 金左手艾伯顿两封王
·漫画:磨倒英雄无数 艾伯顿打的不是台球是磨叽
·数字盘点中国赛:艾伯顿磨工无敌 小丁逆转亮点
·艾伯顿:北京场馆好过世锦赛 喜悦泪水明天再流
·马奎尔:好表现让对手更出彩 喝点啤酒忘掉失利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