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季后赛 > NBA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季后赛三大猜想 卫冕冠军小牛会有奇迹吗?

2012年04月29日12:11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在1999年的那个缩水赛季中,马刺夺得了他们历史的第一座总冠军,但却被“禅师”杰克逊嘲讽为“缩水冠军”。同样是缩水的2012赛季,公牛、热火、马刺、雷霆、湖人等队都具有夺冠的实力。

  公牛和雷霆这两支东西部年轻球队的阵容已经非常完善,他们年轻并且极具冲击力,唯一缺乏的就是在关键球的把握上。热火的问题除了内线就是面对联防的无可奈何,在换了不少内线之后,热火还是决定用波什打中锋,也就是说季后赛热火的内线几乎是个摆设,他们将用去年的打法再次冲击总冠军,可行性值得商榷。

  马刺和湖人作为夺冠热门中最老资格的两支球队,虽然在经验上是别的球队无法比拟的,但是伤病是这些“老家伙”最怕的字眼。湖人在3月交易时引进了申塞斯,湖人队薄弱的控位环节就此有所改善,如今科比年事渐高,夺取总冠军的机会可能就那么两三次,补充控位这块短板的目的就是为了季后赛一搏。马刺去年就被黑马所伤,吉诺比利、帕克和邓肯的体能问题也被无限放大,这个赛季末,老帅波波维奇就将主力一一雪藏,吸取去年教训的马刺也许又能在缩水赛季拿到冠军。

  谁会是下一个黑马?

  谈到黑八奇迹,最新的记忆就是上个赛季,灰熊将西部排名第一的马刺给拉下了马。在缩水的1999赛季,当时的东部第八尼克斯出人意外地打进了总决赛,要不是当年马刺的双塔太过强大,尼克斯也许就会创造分区排名第八获得总冠军的奇迹。同样是缩水的赛季,高强度的比赛密度必然会让一些年龄老化的队伍受累。

  今年谁有可能成为黑马呢?东部第八的76人很难在首轮对公牛有所撼动,而西部第八的爵士在首轮将会遇到马刺,上赛季马刺就曾被狠狠地黑了一把。“七年了,我有七年没打过季后赛了。很多人都认为我们太年轻缺乏经验,会被挡在西部八强之外,但最后我们做到了,我们杀入了季后赛。用胜利回击别人的质疑,这种感觉太爽了,现在是到季后赛让所有人震惊的时候了。”进入季后赛后,爵士队内线杰弗森难掩兴奋,这也是年轻的爵士全队心声。米尔萨普、杰弗森、费沃斯这三名年轻的内线是唯一优于马刺的资本。爵士队的后卫哈里斯2006赛季季后赛中就成功地抑制住了帕克,虽然说哈里斯的数据全面不敌帕克,但是由于他当年就是以防守帕克成名,如果这个系列赛上他能够再次遏制住帕克,让马刺失去进攻的发起者的话,哪怕自己的进攻完全荒废,对于爵士来说都是一个利好。马刺再次被黑?这不是不可能的事。

  卫冕冠军会有奇迹?

  如果要说季后赛首轮最值得关注的赛事,那么应该就是小牛和雷霆的决战。

  上赛季这对西部决赛的冤家如今首轮就相遇了,加上中国球员易建联今年加盟了小牛,意义自然不言而喻。而小牛如今也是大换血,前夺冠功臣钱德勒、巴利亚、斯帝文森都已离开了小牛,虽然补进了卡特韦斯特等人,但状态却不可同日而语。而雷霆却还是去年的雷霆,而且更成熟了。

  1995赛季,卫冕冠军火箭只是以西部第六的排名进入总决赛,但是他们很快便将爵士和太阳淘汰,并顺利卫冕。“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当时的火箭教练汤姆贾诺维奇在卫冕后说出这样一句“霸气”的宣言。“冠军的心”也许就是小牛队最大的“底牌”,诺维茨基、基德、特里这三驾马车就像“吉祥三宝”一样,镇守住小牛的攻守体系。

  反观雷霆,势必是带着复仇的气势和心态面临挑战,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的火力,伊巴卡强硬的防守,哈登的冲击力,都是小牛将面临的挑战。然而,雷霆过于依赖单打独斗,整体的成熟度远远不够,比起小牛的经验也有不少差距。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总决赛从首轮就已经开始了,想要卫冕,小牛队还真要有一颗强大的“冠军的心”。

  不知不觉,NBA的常规赛就那样结束了,感觉不出来这是个缩水的赛季,毕竟像马刺、公牛这样的队伍依然打出了50胜16负的成绩。常规赛的结束也意味着NBA正餐季后赛开席了,北京时间今晨,季后赛的大幕拉开了。

  NBA很久没有如此热闹了,似乎有五六支球队都有夺冠的实力,公牛、热火、马刺、雷霆、湖人……冠军花落谁家?会不会有黑马杀出重围?易建联所在的卫冕冠军小牛队能否上演奇迹?我们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