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官网评郑洁缺少杀手锏 沃兹尼亚克宣告完美回归

2012年05月30日20: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2012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赛会31号种子、我国球员郑洁苦战88分钟后,仍以2-6/4-6不敌加拿大新秀沃兹尼亚克,无缘晋级下一轮。比赛结束后法网官网和WTA官网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郑洁仍然显得缺少杀手锏,而在攻守两端的平衡发挥则是沃兹尼亚克取胜的根源。

  WTA官网:缺乏杀手锏致郑洁输掉比赛

  WTA官网在赛后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面对打法以强力进攻为主的加拿大新秀沃兹尼亚克,尽管郑洁在第二盘比赛中顽强抵抗,但仍因为缺少杀手锏而最终输掉了比赛。文章谈到,作为被外界广泛看好的“希望之星”,早在几年前沃兹尼亚克就展现了其出众的网球天赋,她在攻守两端的能力十分均衡,而在力量方面的优势也帮助其在当今刮起强力旋风的女子网坛占据一席之地。尽管近两年饱受伤病困扰排名下滑,但在本场比赛面对赛会31号种子郑洁时,沃兹尼亚克将自己在进攻端和防守端的均衡性发挥到了极致。反倒是郑洁急于用快节奏的打法牵制对手,而不断造成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WTA评论员认为,通过本场比赛可以很好地发现郑洁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技术中缺乏“杀招”,面对对手时只能依靠不断奔跑防守消耗对手等待失误来得分,这也使得其在面对强手甚至是状态出色的对手时都很难占到便宜。

  法网官网:沃兹尼亚克宣告完美回归

  法网官网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在经过几个赛季的挣扎之后,最高世界排名曾来到过21位的加拿大天才少女沃兹尼亚克终于宣告了回归。在首轮击败实力不俗的同胞塔巴克后,加拿大姑娘更进一步,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赛会31号种子、中国球员郑洁,获得了第三轮挑战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的机会。

  文章指出,作为加拿大女子网坛最被看好的球员,沃兹尼亚克在2008年就实现了突破。那一年的西部银行精英赛中,她连克斯齐亚沃尼、巴莫尔、斯托瑟、小威廉姆斯和巴托丽,夺得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唯一一座单打冠军。而事实上早在2007年她就已经在摩洛哥菲斯大奖赛上闯入了最后的女单决赛,只是遗憾地输给了委内瑞拉老将塞奎拉屈居亚军。那一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世界排名93位的沃兹尼亚克就已经成为了加拿大唯一一位出现在当年美网正赛签表的女单球员。身高1米75的沃兹尼亚克力量十足,打法凶狠的她曾在赛后被美国老将达文波特誉为“女子网坛的明日之星”。尽管随后几个赛季沃兹尼亚克都因为伤病原因状态低迷,然而经过不断调整,她现在终于有了重回顶尖行列的机会。

  (Alse)

相关新闻:

·郑洁苦战不敌沃兹尼亚克 连续四年止步法网次轮
·官网评郑洁缺少杀手锏 沃兹尼亚克宣告完美回归
·三大社评郑洁重犯澳网错误 战术失误致爆冷出局
·张盛:比赛用球过重不利郑洁 底线缺乏节奏变化
·郑洁大满贯连胜好难! 1根筋打法怎摘郑2轮帽子
·郑洁历届法网回顾:九次参加正赛 最好成绩16强
·30日综述:费德勒再创纪录 张帅女双擒头号种子
·31日焦点对阵:李娜彭帅出战 穆雷纳豆莎娃登场
·31日看点:李娜冲击32强 穆雷莎娃中心球场出战
·30日十佳图:小德打球不用球拍? 阿扎滑步帅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